阿里巴巴上市确定区间价,将成美国史上最大IPO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阿里巴巴

【钛媒编辑综合】阿里巴巴向美国监管机构递交的IPO招股文件显示,IPO区间60~66美元,将发售3.2亿份ADS,若算上给承销商多余股份,最高融资额243亿美元。以IPO区间中值计算,阿里巴巴市值1550亿美元。据彭博资讯此前的报道,阿里巴巴计划从9月8日起路演,持续约两周;9月18日或敲定IPO价格,正式交易于转天进行。

按照阿里巴巴集团的计划,在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中,有320,106,100股美国存托股(ADS)提供给投资者。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提供123,076,931股ADS,雅虎、马云、蔡崇信提供剩下197,029,169股ADS,大股东软银并未在IPO中售股。

不过,阿里巴巴集团不会从这些献售股东发售其ADS的交易中获得任何收入。

阿里巴巴集团还授予承销商48,015,900股ADS的超额配售权,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最高提供26,143,903股ADS,雅虎最高提供18,260,870股ADS,马云最高提供2,708,345股ADS,蔡崇信最高提供902,782股ADS。这意味着,如果承销商超额配售48,015,900股ADS,阿里巴巴集团此次IPO发行量将达到368,122,000股ADS。

根据此番招股书显示的价格区间,阿里巴巴很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IPO。纳斯达克历史上,Visa公司在2008年共募集了197亿美元;科技股IPO方面,Facebook在2012年上市时筹资资金160亿美元。若以66美元IPO价格计算,阿里巴巴还将成为全球市值第三大的互联网公司,仅次于谷歌和Facebook。

除此之外,值得注意的时,阿里巴巴承销商从上一份招股书增补文件中的6家变为现在的20家,它们包括Credit Suisse、Deutsche Bank、Goldman Sachs、J.P. Morgan、Morgan Stanley、Citi、BOCI、CICC、CLSA、DBS Bank、HSBC、Mizuho、Pacific Crest、RBC、Stifel、Wells Fargo、BNP PARIBAS、Evercore、Raymond James、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等机构。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