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好产品和其目标用户之间,需要一个绿色通道

今天跟壮壮 @truant 聊了下 NEXT,有些点很有意思,我稍微整理了下,把它分享在这里:

1/ 因为工作关系,见证了很多公司从 0到1,从 1到 N 的过程,这些公司的出现,正在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好。

2/ 同衣食住行相关的、比较大的“坑”有很多大公司的人在埋和给用户“补课”,同时,随着上市的公司越来越多、类似李冰冰黄晓明等圈外人对互联网创业投资的兴趣升温,如果你选在在现在创业,其关注度是前所未有的。

3/在大坑被填、有背后资本市场做支撑、国内互联网生态圈初见雏形的情况下,国内已经开始孵化出来一批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公司,不再像过去将目光只停留在能够快速得到回报、跟已热市场抢蛋糕的事情上,这种趋势已经日益明显。

4/ 同时,年轻用户对个性化服务的需求也在逐渐增加,过去有需求但没产品的情况在逐渐减少。

5/ 目前缺的是一个用来呈现这些新鲜好玩产品,将小众产品推给其对应的用户,让有特定需求用户能够方便快捷的找到满足其需求的产品的地方。

6/ 这一点其实是 NEXT 的初衷之一,上线之后,我们已经收到了以下这些或有用、或有趣的产品:

随喵:一个以喵星人为主题的匿名聊天应用,每个人的形象都是一只猫

校内帮:一款基于小费模式的大学小伙伴间代买东西的应用

车来了:公交实时查看工具,让等公交车不再随机,现已支持天津、杭州等 10 座城市

夜夜:北上广深宵夜搜索利器,吃货的深夜食堂!

墨刀:极简超快的移动应用原型工具

:干掉无趣,每日热梗必读

7/ 类似的产品还有很多,不一一列举。同时,我们认为,未来国内的创业公司会越来越新,会有越来越多类似 Same、车来了、夜夜、嘀嘀、快的等,这类国外没有,但国内有的公司,其满足的需求,也会越来越细分。

8/ 这种类型的公司,需要一个简单、高效并能直接抵达用户的地方,用户也需要从 App Store、Kickstarter、36氪等被切碎的寻找新、好玩产品的体验中释放出来,彼此之间的距离需要被缩短。这个地方得让每个创业者都能提交自己的产品、同用户聊天,用户也能在这里最快、最全的找到满足自己需求的产品。

9/ 另外,作为一个将来打算要创业,或者正在做产品的人,这个地方也会是一个你打造产品思维体系的资源库、练兵场:

  1. 没想法,找灵感,找方向
  2. 有想法,做个 MVP Po 上来看看效果
  3. 方向对了,过来看看最新的技术和方法,不断改进
  4. 没有基础,想做产品,每天 Top 5 的都试试,玩一遍,时间长了,你可能不能准确描述什么是好的产品,但碰到新的,一看就知道它好不好

10/ NEXT 现在也才刚刚上路,我们跟平台上的很多早期产品一样,也在不断摸索、学习和完善。下星期,不少用户要求的“通知中心”功能也会正式上线。现在你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同 NEXT 团队及其它用户交流:

  1. 微博:@36氪NEXT
  2. 微信:findgreatproduct
  3. QQ 群:142661268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