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微钛度】央行喊话,腾讯阿里该进入征信市场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 21世纪网主编等8人被捕:勾结公关公司敲诈企业

根据一些企业和个人举报,上海市公安局日前侦破一起以舆论监督为幌子、通过有偿新闻非法获取巨额利益的特大新闻敲诈犯罪案件,涉案的21世纪网主编和相关管理、采编、经营人员及两家公关公司负责人等8名犯罪嫌疑人昨日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初步侦查发现,2013年11月以来,21世纪网主编刘某、副主编周某以及部分采编经营人员,通过上海润言、深圳鑫麒麟等财经类公关公司,以21世纪网为主要平台,采取公关公司招揽介绍和业内新闻记者物色筛选等方式,寻找具有“上市”“拟上市”“重组”“转型”等题材的上市公司或知名企业作为“目标”进行非法活动。

对于愿意做“正面宣传”的企业,犯罪嫌疑人在收取高额费用后,通过夸大正面事实或掩盖负面问题进行“正面报道”;对不与之合作的企业,在21世纪网等平台发布负面报道进行恶意攻击,以此要挟企业投放广告或签订合作协议,单位和个人从中获取高额广告费或好处费。

《商业价值》马婧 点评:

21世纪网是21世纪报系旗下的专业财经新闻网站,是老牌传媒劲旅的新锐平台,昨夜惊闻此消息唏嘘不已。初心和生存是每一个媒体都正在面临的严峻考验,也许在这个浮躁的年代,你并不需要着急证明自己多出色,只是安安静静做好该做的事儿。

 

2. 央行喊话腾讯阿里进入征信市场

国家发改委和央行近日联合召开“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明确中国征信体系建设将以市场化的征信机构为主导。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更是隔空喊话阿里、腾讯,欢迎他们进入征信体系建设。

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大数据公司、大型电商平台的数据,未来有望纳入到征信系统中。潘功胜表示,作为征信业的管理部门,央行对大数据公司进入征信市场持开放态度,预计不久将有大数据公司进入征信市场。他特别提到了大数据的应用,尤其表达了对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大企业的欢迎态度。

《商业价值》刘泓君 点评:

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后台甚至比银行积累了更多的个人数据,如何提取最有效的数据是个难点。不仅仅是腾讯阿里,很多P2P公司的信贷记录也可以纳入央行征信体系。

 

3. 盛大游戏估值约18.5亿美元,私有化财团重构

盛大游戏官网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1月27日因盛大游戏私有化而设立的财团产生一系列成员变化,东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上海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和中银绒业新近加入财团,完美世界等宣布退出,盛大网络成为第三大股东。

盛大游戏公关部高级总监诸葛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外界所传盛大游戏分拆部分卖给腾讯的消息属子虚乌有,盛大不会退出游戏行业,退市的目的反而是要将游戏蛋糕做大。

《商业价值》马婧 点评:

盛大游戏或被出售的传言由来已久,不管陈天桥如何在公众面前安抚人心仍然让人们对盛大游戏的前途心存忧虑。《传奇》之后,鲜有经典之作,大力发展的手游业务却在最新财报中出现下滑,去年独代《百万亚瑟王》取得空前成功,但采用的仍是端游时代的推广手段。盛大游戏的市场份额也是一小再小,希望盛大游戏能像公告中说的一样以退为进。

 

4. 苹果设计主管艾维:iWatch将令瑞士陷入困境

据《纽约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设计高级副总裁乔尼·艾维(Jony Ive)表示,iWatch的推出将令整个瑞士陷入困境,因为这款智能手表可以比肩甚至超越传统手表,而手表正是“瑞士三宝”之一。

最近有传言称,苹果iWatch智能手表的零售价格将在400美元左右,这将使之成为当今最昂贵的智能手表之一。另有消息称,苹果计划在9月9日的产品发布会上推出iWatch,与iPhone 6同台亮相。

《商业价值》马婧 点评:

6年前,苹果手机的出现击碎了智能手机伪刚需的命题,将人们带到了智能机时代;今天智能家居同样面临的伪命题的拷问,苹果能否凭借自己出色的工业设计将可穿戴设备推向新的高峰?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