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坏消息榜|21世纪网高管被抓、Uber德国全面被禁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当月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Uber遇创办5年来最大挫折:在德国全境被禁

德国发布禁令称,将在德国全境封杀美国租车服务提供商Uber的一款最热门的服务。法兰克福的法院发现,Uber对当地出租车行业施加了不正当竞争。 该公司表示,他们将继续在德国运营,并将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但倘若违反临时禁令,Uber可能面临25万欧元(折合33万美元)的罚款,而其当地员工也有可能面临最高6个月的监禁。对于正在展开全球化扩张的Uber而言,这一禁令也成为其在欧美市场面临的最新法律障碍。

 

21世纪网多人被捕,涉嫌勾结公关公司敲诈企业

9月3日消息,财经媒体21世纪网包括主编、副主编在内的相关人员,因涉嫌新闻敲诈,以舆论监督为幌子、通过有偿新闻非法获取巨额利益被上海市公安局抓获。据警方侦查,他们勾结财经类公关公司,以21世纪网为主要平台,通过公关公司招揽介绍和业内记者物色筛选等方式,寻找具有“上市”“拟上市”“重组”“转型”等题材的上市公司或知名企业作为“目标” ,收取费用进行报道或对企业进行要挟。

 

盛大游戏私有化生变:完美撤出,或A股借壳

盛大游戏(Nasdaq:GAME)昨天发布公告,宣布该公司今年1月27日为私有化而建立的财团完成全面重组。东方证券旗下东方金融控股公司、海通证券旗下上海收购基金、宁夏中银绒业国际集团加入财团,完美世界出售其此前收购的全部盛大游戏股份,并退出了此前加入的收购联盟。

 

中国概念股周三多数下跌 搜狐跌近5%

中国概念股周三多数下跌,十只股票跌幅在3%之上,其中两只股票跌超5%。聚美优品(NYSE:JMEI)跌5.60%,世纪互联(NASDAQ:VNET)跌8.34%。有报道称,中国当局将对视频网站上播放的国外电视剧数量做出限制,在视频网站播放的所有电视剧中,国外剧目的比例不得超过30%。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一份报告显示,在优酷土豆(NYSE:YOKU)、搜狐(NASDAQ:SOHU)等公司的视频网站上,外剧占到了一半以上的比例。优酷今日收报19.99美元,下跌0.01美元,跌幅为0.05%。搜狐报56.57美元,下跌2.96美元,跌幅为4.97%。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