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以手机管家为入口,携手商用Wifi服务商以及商家推出“商用Wi-fi联盟”


腾讯宣布旗下手机管家与国内10个商用Wi-fi服务商以及星巴克、万达广场、华联商厦、眉州东坡等商家成立“腾讯安全Wifi联盟”,并且建立一个免费商用Wi-fi服务的新标准。

腾讯这次和多个Wi-fi服务提供商合作的联盟,走的是安全路线,希望可以借此打造一个Wi-fi的开放平台,在商用Wifi方面实现商业化价值。显然腾讯并不是第一个有此想法的互联网巨头,比如之前支付宝就推出免费Wi-fi与服务号相连的形态:在连接Wi-fi后,通过进入支付宝钱包看到商户的服务号,参与该商户的各种选项和活动。

Wi-fi提供商本身就有天然的商业化价值,比如迈外迪他们免费为咖啡馆、西餐厅、机场等商家提供Wi-fi上网设备、以及安装和维护服务,当客人们通过迈外迪提供的解决方案接入Wi-fi时,会先看到迈外迪导航首页,而迈外迪通过在登陆页面上投放广告获得收入。

在合作之后,这种商业价值会与像腾讯这样聚合多种资源的平台融合,建立基于免费Wi-fi服务的生态圈,简单粗暴来说,以Wi-fi作为入口背后接入大量本身已然成熟的服务。

像腾讯移动互联网市场部副总经理陈濮就介绍:

未来,联盟的安全Wi-fi连接能力将面向全产业链开放,陆续接入更多商用Wi-fi服务提供商、运营商等优质合作伙伴,安全连接能力向微信、应用宝、手机QQ等平台开放。

嗯,简称抱团取暖~

最后说一句,个人觉得以“安全”和“标准化”作为话题切入对于大多用户还是挺受用的……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