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具未来感的电动轮椅,日本工程师团队Whill获得1100万美元A轮投资


日本工程师团队Whill获得了来自11家投资公司的1100万美元的A轮投资。而就在今年6月Whill在Kickstarter上发出3万美元的众筹活动“做一款世界上最先进的轮椅”,仅6个小时就筹得1万美元,当时还造成了一个不小的轰动,最终众筹到来自252位网友的35527美元。

据Whill的CEO杉江聪事后透露,在Kickstarter上众筹时,其实产品早就做出来了,此举只是为了吸引美国市场的注意力。

Whill的工程师原来都在索尼、丰田和奥林巴斯等这样的大企业工作,他们聚在一起就是为了打造出全世界最智能、最时尚的个人代步设备。你不一定非要叫它“轮椅”,因为即使四肢健全的人坐上它也会觉得很有趣、很有未来感!

杉江聪表示Whill产品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富有未来感的设计和极便捷的操作性能,用户可以用iPhone去控制它的方向与速度。它的轮子可以在最小转弯半径里转动,而且前轮设计得比较大,这样就不容易卡住,甚至在草地、雪地、石子路上也如履平地。他们设计了好几种形状的控制器,用户可以把控制器安装在自己顺手的位置。这款轮椅又不占空间,可以很方便地放在后备箱里。

我上亚马逊浏览了一下各种轮椅的售价,普通的旧式轮椅不到1000元,而电动轮椅1万元上下也差不多了,更贵的也有3万多的。但是Whill现在推出的这款却要近一万美元,关键是还赢得了不少掌声和订单。Whill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家推出这种轮椅的公司,而且价格也是最高的,但是通过互联网平台,它也拥有足够的客户去维持这个“小精尖”的市场,因为客户可以来自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而在互联网兴起之前,几乎没有哪个轮椅制造商敢去这样尝试,即使有会有足够多的客户会买,但是厂商也很难去找到这些客户,客户也很难找到厂商,因为客户的分布太过于离散了。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曾说过“市场范围会限制劳动分工”,但是通过Whill的例子,我们可以看到,互联网正在突破原有的一切市场范围的限制!

目前Whill已经有了一款定价预售产品Type-A,而且美国加州的前50位已经预订的客户这个月就要收货了。让我们通过下面这个视频来一睹为快吧!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