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苹果就名人艳照事件作出回应,称iCloud系统未遭入侵

苹果就名人艳照事件作出回应,称iCloud系统未遭入侵

  • 周一发生的好莱坞名人私密照片泄露事件已经引起轰动,由此引发了公众对iCloud安全性的质疑,苹果方面今早紧急对此作出回应。

  • 回应称,苹果组织了工程师团队对所有泄密案例作出排查,排查结果显示,所有案例无一是因系统直接遭遇入侵导致。

  • 苹果方面称,此次事件均是黑客针对名人个人账户的定向攻击,主要盗取的是名人账号、密码和安全问题。就此苹果呼吁用户使用密级更高的密码,同时尽量采取双因素验证服务。

服务美国军队的安全软件公司BeyondTrust以3.1亿美元被收购

  • 服务多家美国政府机构的安全软件公司BeyondTrust,近日被私募基金Veritas收购,对价3.1亿美元。

  • 收购方Veritas是一家关注政府服务领域的私募基金,其所拥有的一家名为CRGT的公司,同样在向美国政府提供数据安全服务。收购BeyondTrust,据称旨在打造一家世界级的安全企业。

  • BeyondTrust则是知名的政府、公共机构安全公司,其客户包括了世界十大银行中的八家,十大航天和防务公司中的八家,以及美国军方全部五大分支机构。

尼日利亚推行国家级电子ID卡,统一身份认证与支付

  • 尼日利亚总统Jonathan刚刚给自己颁行了该国第一张生物识别ID卡,同时这也是一张由万事达支持的电子支付卡片,将身份认证与支付功能合而为一。作为获取投票权的前提,该卡片将在数百万尼日利亚公民中推行。

  • 在尼日利亚这个银行业务渗透率只有30%的国家,该ID卡将充当社会经济的基础设施,成为每个公民的身份证、个人数据库和移动支付手段。据信,这将构建一个覆盖全民的信用体系,对该国金融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事实上,虽然尼日利亚金融落后,但却是世界上移动支付普及率最高的国家,高达80%到90%的人口均通过手机获取金融服务。

Google企业级业务将更名为“Google for Work”

  • Google一直以来都使用“enterprise”作为其企业级服务的统一标签,但接下来,这一标签将被“Google for Work”的新品牌替代。未来我们将在包括Google云服务在内的所有企业级产品上看到“Google for Work”的后缀。

  • Google的企业级产品目前已经服务了世界500强中60%的公司,并且据称取得了95%的使用满意率。

  • 据说,Google内部正在对Google for Work业务线不断加码。仅从团队人数看,已经从最初的25人扩张到如今的数千人。

Compuware将以25亿美元估值被私有化

  • 知名软件开发商Compuware将以25亿美元估值,被PE基金Thoma Bravo收购并私有化。

  • Thoma Bravo同意以每股10.92美元的对价,现金收购Compuware。此次收购将包括Compuware在Covisint公司(一家云端软件提供商)的权益,后者已于数年前实现IPO。

  • Compuware是成立于1973年的老牌企业。根据其官网,目前已有超过7100家企业客户。

软银人型机器人Pepper明年夏季在美开售

  • 软银方面近日透露,该公司将于明年夏季通过Sprint零售店在美国市场开售人形机器人Pepper。其美国市场售价尚未确定,但明年2月日本上市价格已确定为19.8万日元(约合1900美元)。

  • Pepper作为所谓的“全球首台人类感情机器人”,曾在今年6月被软银公开展示。Pepper拥有1.2米的身高,胸前有一块平板电脑,有类似人类的手臂,但依靠轮子驱动。

  • 渠道方面,Sprint是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去年被软银动用220亿美元控股51%。

关于8点1氪:该栏目旨在用最简洁的方式,通过将 长新闻用3句话缩写,让读者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当天发生的最重大科技资讯,定于每天早上8点15分左右发。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