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坏消息榜|苏宁云商、摩托罗拉、唯品会、NSA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坏消息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并推出公司坏消息榜,一文略览当日、当月坏消息。

苏宁云商上半年亏7.5亿元,投资PPTV浮亏8千万

苏宁云商日前公布2014年上半年报告,报告显示,苏宁云商上半年营收511.5亿元,同比下滑7.89%;净亏损7.55亿元,上年同期则为盈利7.33亿元。

财报显示,PPTV如今成苏宁云商的一种负担,上半年投资的PPTV经营亏损对投资收益影响为-8115万元。苏宁云商指出,2014上半年国内经济以促改革、调结构为核心,零售行业景气度仍低位徘徊,企业增长外部动力不足。

 

摩托罗拉中国否认官网关闭:技术调整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摩托罗拉中国官网疑似关闭,网民如果访问摩托罗拉中国业务官网,就会发现将被转引到美国英文版的网站。对此,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亚太区PR经理司轩军通过其微博回应,称“网站临时技术调整而已,不是关闭。”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摩托罗拉在华手机业务几归零,官网疑被关闭”。

 

唯品会股价跌破200美元,将受阿里IPO影响

曾一路股价高涨的电商网站唯品会 近日频频遭遇颓势,股价一路下跌,自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以来,股价从最高229美元跌到如今的196.63美元。

这一方面是由于美联储加息传闻日趋临近,另一方面是阿里巴巴上市日期临近,最近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将在9月8日上市,最高可能融资200亿美元,创下今年融资之最。有分析认为,随着阿里巴巴上市日期临近,不少基金经理正从其他科技股中抽离资金,准备持仓阿里巴巴股票,这也会带来其他中概股股价动荡,而唯品会、聚美可能会首当其冲。

 

曝NSA秘密搜索引擎,为政府提供监控数据

8月31日,美国爆料网站The Intercept得到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正在使用一个谷歌式的搜索引擎为20多个政府部门秘密提供各种数据。这个搜索引擎名为ICReach,其数据库中拥有超过8500亿条电话、电子邮件、手机位置和网络通讯记录。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