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男朋友指模支付好不好?支付宝和华为将从终端试水新支付标准方案

关于指纹支付,支付宝曾经在Galaxy S5上试水小额支付,对于新的 GALAXY S5 用户而言,只需登录三星官方应用商店或者是 4G 生活下载安装支付宝钱包后即可享受指纹支付体验。

现在支付宝宣布,将要和华为一起推出一个新的指纹支付解决方案,这套方案是搭载在华为即将上线的Mate7手机上的(嗯不开心)。具体的操作方式是,用户在设备中录入指纹数据后,打开支付宝钱包,在【财富】下【设置】一栏中开启指纹密码按钮,经过校对后正式启用。

而相较于与Galaxy的试水,支付宝和华为想把这种支付方式做成一套标准方案,所有的指纹信息的验证工作,均运行在手机本地的安全OS中,不再发送给第三方机构,希望提高安全性。

在信息安全方面,手机仅保存用户指纹的部分提取信息,无法从这些信息中还原出指纹图像,且指纹信息只可写入和删除,无法读取。

指纹取代数字密码定会成为一种趋势,之前咱们曾经看到一个密码搞定所有App登录,不难想象,以后一定是一个指纹搞定所有了。

当然,支付宝的解决方案是否能成为标准并不知道,但我希望男朋友愿意在我生日的时候发我一个指模!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