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X已秘密造了两年无人机,Amazon Prime Air的强力对手来了

据The Atlantic的深度报道,Google已经秘密地研发了两年用于送货的无人机,这个神秘的研发项目名字叫Project Wing,自然是由Google的神秘部门Google X来完成。

据称该无人机项目一直在澳洲进行,由于当地比较宽松的政策隐私,更便于无人机实验的进行。从其试飞过程的视频来看,Project Wing是一种固定翼与直升机的复合体,它同时具备了垂直起降和水平巡航以及悬停的能力,这一点对投送物品(即点对点的快递物流运输)是非常有利的——因为据一位无人机领域的创业者告诉我,固定翼的高效率与高速度可以减少配送时间并增大覆盖半径,直升机的垂直起降能力可以降低对起降场地的要求。换句话说,它也会是Amazon的Prime Air的强力竞争对手。

另外,此前Google还收购过无人飞机制造商 Titan Aerospace,科技公司的航空争夺战很快打响。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