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粉丝效应内容为王的节骨眼,优酷土豆成立了合一影业

昨天腾讯与华谊刚完成了一个粉丝与明星互动平台的打造,准备将粉丝效应集成到自己的QQ空间,手机QQ还有其他系列的平台中。而爱奇艺和华策影视也在昨天宣布共同出资成立华策爱奇艺影视公司,会制作更多原创内容,围绕其做一些衍生服务。一天之内,两个平台都和传统影视公司牵手合作,可见粉丝效应和原创内容到了站位的节骨眼儿了。

今天优酷土豆集团也正式成立电影公司——“合一影业”,由优土董事长古永锵担任合一影业董事长,而原优土集团高级副总裁朱辉龙出任CEO,刘开珞担任总裁。

从朱辉龙描述的“六大举措”:大数据、商业、衍生经济、IP孵化、新影人和粉丝互动来看,影视泛娱乐产业的模式非常相似,现在逐步进入抢夺原创内容和占位时代。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