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微软反垄断调查新进展:信息公开不完全,搭售浏览器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微软

微软

【钛媒综合】微软遭反垄断调查又有新进展,工商总局局长张茅昨日透露了微软被查的原因。

工商总局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从7月28日开始,当日,工商总局专案组根据我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对微软在中国内地的四个经营场所,即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广州、成都的分公司同时进行反垄断突击检查。

据了解,当时被检查人员包括微软副总裁、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市场、财务等部门相关人员。在核查期间,工商执法人员复制了微软公司部分合同和财务报表,提取了电脑、服务器中储存的内部沟通文件、邮件等大量电子数据,查封扣押了2部工作电脑。

不过,在第一轮调查中,微软以部分主要待检查人员不在国内、北京或联系不上为由,使首轮突击检查未完成全部检查内容。于是,在随后的8月6日,北京、辽宁、福建和湖北等4省市的工商执法人员继续对微软公司进行检查,并突击检查了微软的财务外包公司埃森哲。

此次张茅称微软涉嫌Windows和office软件相关信息公开不完全,发售播放器和浏览器的问题。工商总局已跟微软经过多次接触,微软高层表示尊重中国的法律,配合中国的反垄断机关进行调查。目前调查工作正在深入的进行,工商总局会及时的把阶段性的成果向社会公布。

 

钛媒摘声:

大公司失败不是因为愚蠢,实际上它们有很多聪明的人才,而往往是因为自大。大公司看不懂新的模式,所以凭借故有的经验,对新生的事物报以嘲笑;但即使看懂了新的模式,它们又因为不愿意放弃既有的业务收入而错失转型的良机,而这给了小公司足够的发展时间和空间。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

在对待互联网的态度上,企业既应该“张开双臂拥抱互联网”,又“不能神化它”,生意的内核仍然是“做好产品、服务好客户”,而互联网“就好比是推动前两次工业革命的蒸汽机和电力,在各行各业都可以加以利用,是解放生产力的工具。我们可以用它来改善业务模式,促进效率的提升。

——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

 

更多关注:

美国亚马逊有望联姻顺丰,直邮商品7天到中国

国内物流大佬有望成为美国亚马逊直邮中国的合作伙伴。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除和上海自贸区、上海信投合作外,亚马逊方面也在积极与国内快递物流企业接触,并有意展开合作。有消息称,由于顺丰已在跨境电商业务方面有重大布局,亚马逊可能会牵手顺丰开展从美国到中国的直邮业务。

 

传苹果开发超大屏iPad 明年发布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大显示屏iPad平板电脑,计划于明年上市。这种新款iPad的显示屏尺寸将为12.9英寸,仅略小于最大尺寸的MacBook Air笔记本。就目前而言,iPad Air的显示屏尺寸为9.7英寸,iPad mini为7.85英寸。报道称,这款大尺寸iPad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发布。

 

传Snapchat获凯鹏华盈注资,估值近百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知名风投凯鹏华盈(KPCB)已经同意对“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进行投资,后者在这项交易中的估值达到了近100亿美元。尽管Snapchat实际上尚未开始创造收入,但该公司在此次筹资中的估值仍将使其成为最有价值的科技行业创业公司之一。

 

谷歌收购视频和特效创业公司Zync

谷歌周二宣布,该公司已收购视频和特效创业公司Zync,试图藉此与亚马逊旗下云计算业务展开竞争,但并未披露这项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Zync在其公司网站上称,加入谷歌云平台有助于其提供更好的定价,如按分钟而非按小时向电影公司收费等。

 

传英特尔将推智能手镯,迎合女性用户需求

消息人士向BI网站透露,英特尔正在与一家合作伙伴携手开发一款高端可穿戴设备,预计两家公司将于下月正式展示这款设备。据悉,这款高端可穿戴设备的设计主要迎合女性,很可能会在每年备受全球时尚领域瞩目的时装周(Fashion Week)或英特尔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中对外展示。

 

法国电信巨头斥资150亿美元推动免费上网

据《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消息,法国移动运营商伊利亚特(Iliad)投资了一家能够使发展中国家实现免费且无需网线网的初创公司Open Garden。OpenGarden目前的主要产品是FireChat应用程序,可以使用户在没有WiFi或者手机信号,即“断网”的情况下,依然在移动聊天室畅所欲言。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