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和可穿戴设备体系的结合与延伸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可穿戴设备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高新技术,随着该技术的日趋成熟,可穿戴设备再也不是“钢铁侠”中的科幻概念产品,随着谷歌眼镜、只能手表等终端的出现,可穿戴设备已经走进我们的生活。

戴

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支持和辅助,可穿戴设备可以实现导航、通话、运动、健康监测等与我们生活切实相关的功能。或许这些功能在目前看来并不十分实用,但其对于我们日常生活却是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

可穿戴设备这一概念扩展了我们对于未来生活模式的思路。可穿戴设备都具有便携、轻巧等共同的特点,相比于当下的手机、平板等终端设备要更加的便于使用。

当未来我们使用可穿戴设备打电话、发短信、上网等等,显然要比目前的终端拥有更加优秀的使用体验。目前的移动互联终端设备,其发展已经进入了瓶颈时期。

近些年的手机、平板等终端设备不再如同几年以前那样每一代产品都具有较大的功能或者性能更新,目前的移动互联终端设备已经开始趋于同化,几乎每一个厂家的产品都是非常相似的,只不过是在参数上略有差别而已。

戴

因此,随着可穿戴设备的技术日趋成熟,大有取代手机、平板等终端设备的趋势,毕竟可穿戴设备拥有与之相同的功能甚至还具有更加强大的功能,可穿戴设备正在迎来它们的市场机遇。

移动互联是大数据时代,可穿戴设备与移动互联的结合时必然的更是必须的,因此,可穿戴设备就是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的连接口。

目前许多厂商推出的可穿戴设备伴随着健康监测这一概念,宣传通过手表、手链等可穿戴设备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运动状况进行监测,再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制定出个性的健康运动计划。

戴

在这一点上厂商就体现出可穿戴设备与大数据分析是离不开的,通过二者的结合,让用户对生活有重新的认识,再通过可穿戴设备获得更好、更完善的生活体验。

伴随着可穿戴设备这一技术的不断发展,许多电影中的科幻场景也必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实现。“钢铁侠”中的人工智能管家、三维立体的抽象显示不再是离我们生活遥不可及的科幻概念。

可穿戴设备是探索人与科技的全新交互方式,它不仅可以帮助和实现人与其他设备的结合,形成体系,更能够为个人定制专属的、个性化的服务。

戴

随着可穿戴设备能够实现的功能越来越多,人们对其的接受程度也会随之越来越大。虽然目前可穿戴设备在移动互联市场所占的份额还很少,但是在不远的未来,其必将会逐步取代目前的移动互联设备,就像智能手机取代传统电话那样。

互联网的本质就是不断的发展和革新,不断的以新技术取代旧技术,不断的提升和改善人们的生活体验。相信用不了多久,可穿戴设备就是延伸至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谷歌,又是谷歌


移动搜索的“苹果”熟了


做点什么吧,为谷歌


谷歌,你怎么还不走


如何让你的网站在移动设备上更加友好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