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进驻上海自贸区,再也不用找代购了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昨日,刚刚结束十周年庆典的亚马逊中国又有重磅消息传出——亚马逊(中国)发表声明:将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在自贸区内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亚马逊将依托上海自贸区拓展跨境电子商务,以自贸区为入口,引进亚马逊完整的全球产品线,针对中国市场开展进口业务,相关的国际贸易总部以及仓储、物流基地也将落户上海自贸区。

其实,亚马逊早有打算进驻中国,与诸如淘宝等竞争对手一较高下。

据亚马逊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消费者将来不仅可以在亚马逊中国买东西,还可以在亚马逊其他网站上买东西,并享受同期、同款、同价,以及更优惠快捷的物流服务。未来,中国消费者到亚马逊网站渠道有两种:一种是通过美国亚马逊网站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入口进入,这里的商品有中文说明,人民币标价;另一种是通过跨境通导购平台进入。

这意味着,中国的消费者可以通过上述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购买并获得亚马逊全球的商品,同时国内的中小企业也可以通过亚马逊将商品出口其他国家和地区。

此外,亚马逊中国还将利用自贸实验区金融创新政策,优化亚马逊公司融资结构,合作开展跨境电子支付服务。

 

综上所述,亚马逊与自贸区的合作主要分三块:

1.打造跨境电商平台:方便中国大陆境内外客户购买 Amazon 境外网站和中国站商品

2.打造全球物流仓储中心:为中国企业出口商品提供物流仓储服务,方便其进行全球配送

3.充分利用自贸区金融创新和 “先行先试” 的政策优势:优化 Amazon 融资结构,合作开展跨境电子支付服务 ; 并投资设立运营主体,将其打造成亚马逊中国的国际贸易总部

不过,大家最关注的问题还是:到底能不能便宜啊?在这里可以郑重的告诉大家:自贸区免税了,之前收税高的东西当然就便宜了。嗯,想必这是极好的!代购什么的可能就要哭了吧?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