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新政利好,华映资本联合上海报业集团与元禾母基金,募集12亿元设立新媒体产业基金

距离8月18日习大大文化传媒新政的颁布仅过了一天,华映资本联合基石投资人上海报业集团与元禾母基金,联合正式对外发布了一只12亿元的基金,主要用于投资互联网新媒体行业。据华映资本管理合伙人熊向东介绍,目前825新媒体产业基金已有10个项目进入合同拟定阶段,当日与微信第三方服务商微盟、 智能云POS机慧银信息以及财经类培训机构东方华尔这三家机构首批签约。

825基金欲打造专注中国新媒体的投资基金,投资布局移动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内容生产、消费转型及技术支撑环节的潜力型、成长型项目,构建文化与新媒体产业管理平台。

而此次华映资本为825基金的两大基石投资人共同选择的基金管理团队——其中上海报业集团是目前中国资产规模最大的报业集团,元禾母基金则为中国首个国家级大型人民币母基金。裘新称上报集团将“只帮忙,不添乱”,元禾资本总裁林向红称“(元禾资本)要当好真正的LP,做GP的助手,共同管理好基金”。华映资本管理合伙人季薇表示,“华映资本作为基石投资人战略投资的伙伴,借助资源的同时,帮助他们进行转型,这也代表着基金的运营是完全市场化的、成熟的”。

在发布会当日签约的三家公司分别是:

微盟—目前中国最大的微信开发服务商,为近50万各类中小商户提供微信公众账号的开发服务和延伸服务。

上海慧银信息—一家专注于安全和先进支付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打造安全而开放的智能POS云平台,为智能云POS提供“设备+OS+终端管理+应用开发”整体解决方案,将成为提升线上线下支付体验的重要环节。

东方华尔—金融实务培训机构及财富管理研究机构,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理财规划师在线教育企业,线上培训业务占公司收入60%以上,线下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拥有超过30家直营分公司以及服务网点。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