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勾网融资2500万美金!30万营销费1年做成1亿美金公司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拉勾网

钛媒体获悉,互联网垂直招聘网站拉勾网,日前已正式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2500万美金,公司估值已超过1亿美金(相当于8亿元人民币)。

这个创办仅一年多的公司,短短时间内,不仅做到了几乎行业内人尽皆知,而且已完成了三轮融资,从最初天使投资获得徐小平、曾李青等200万人民币,到去年底获得贝塔斯曼500万美金A轮融资,再到日前完成2500万美金B轮融资,整个过程高效快速,不得不说在招聘网站已进入红海的今天,已是个奇迹。

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贝塔斯曼跟投。

拉勾网自创立之初,并不为大多人看好。一是,其身处互联网招聘行业红海;二是,三位创始人看似并没有相关招聘业务行业经验。然而,许单单、马德龙、鲍艾乐,三位3W咖啡的核心创始人,在3w基础之上创立拉勾网,不仅将招聘体验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其营销也是颇为可圈可点。

根据钛媒体获得的数据,拉勾目前已有注册用户近100万,有统计数据显示,互联网行业从业者共有500万;投递次数(交易量)已超过300万人次;服务公司已超过20000家;共有12万个有效的直招之为。10份简历投递中,接近1个入职,入职率接近1/10,每个人都会在一个月内找到工作,平均每天有5000人在拉勾找工作,很多人只投一份简历(看中某个公司),就找到工作。这个在同行业来说均属于偏上的数据。经测算,其单位用户价值是150美金。

还有数据显示,其面试最快反馈纪录是1分钟。

目前,拉勾团队共60人,其中2/3是技术和产品,其他的企业服务、市场等占1/3。不过目前拉勾还属于“烧钱”阶段,尚未形成有规模的收入。其收入模式主要是后付费,而且是招聘领域唯一强调按效果付费的企业。

最有意思的是,拉勾网董事长许单单透露,整个3W从三年前创立到今天,一个广告都没有发过,但是互联网的人基本上都知道。拉勾网从创立到今天一共就花了三十万的营销费用,其整个推广方式都是基于口碑营销。

具体如何做口碑营销?之前许单单在一个活动上的发言可以知道一二,钛媒体总结了几个要点:

1、先有口碑,通过社交网络、媒体获取第一拨用户,第一拨用户用了之后反映很好,然后相应的再把口碑放大,再获取用户,其实整个就是用户带用户的方式。

2、极致的产品企业。你必须专著一个点才能极致,极致了之后才能有口碑,所以第一个一定是极致到超用户预期。就是用户投简历快速反应,最快速获得hr的回馈。

3、可以给自己制造一些负面,比如说拉勾网现在做的事情,如果公司发职位,发的职位公司低于某,就不允许发,说你们拉勾网变态,发了三千多块的工资还说太小气了,不让我发这个职位,骂我们的时候,对我们就是一个宣传,来这儿的都是三千以下工资的职位还不让发。

4、另外,东西好了,要给用户创造一个场景说你确实好,不然他没有道理说你好。

 

点击展开全文,以下是许单单主要的演讲全文: (更多…)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