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命百日终落网,快播王欣已认罪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编辑综合】快播创始人王欣终于落网了。

新华网今天发布消息称,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透露,8月8日,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快播公司法人兼总经理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后被抓捕归案,经国际司法合作渠道由相关国家移交中国警方。

今年4月22日,深圳快播涉嫌传播淫秽信息被警方调查。(读者可移步阅读《从良太迟了?传快播公司今日遭大批警察围堵》)当时网上有消息爆料称,当日上午11点大批警察进入快播公司,控制了所有员工,不准碰手机和电脑,将公司所有电脑封存!员工不准用手机,被隔离,而警察在办公区里导电脑里的数据。当时,快播CEO王欣还发邮件安慰员工,称公司没有问题,律师正在路上,叫员工不要担心。

不过后来的5月20日,当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向快播送达拟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拟对快播处以2.6亿元罚款时,快播科技CEO王欣却早已不见踪迹,传说“人在香港”,失联一个月之久。

之后,被天价罚单压倒的快播公司,一直深处艰难处境之中,先是被爆公司搬家,之后员工集体申请劳动仲裁,公司变故不断,王欣却再也没现身。没料到的是,几个月之后,王欣终于在境外被抓获。真是“此一时彼一时”……

新华网称,经审讯,王欣对明知快播公司服务器内有大量淫秽色情视频,为了牟利放任不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附王欣人物经历:

王欣,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 1999年,任深圳市龙脉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电信合资公司副总经理。2002年,开始第一次创业,成立了深圳市点石软件有限公司,主要做音乐交换软件。2005年,王欣结束了点石公司后,进入盛大,任职SDO部门 助理总监,主导“盛大盒子”的研发。2007年12月正式成立了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后快播成为了全中国市场占有量第一的播放器。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