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创建的生命健康Calico网站上线,牛逼闪闪的团队名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从去年九月谷歌宣布创建生命健康公司Calico开始,这一看似异想天开的生命科技项目一直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在挑战死神、对抗衰老的追梦路上,它取得了什么阶段性进展呢?

美国西部时间8月11日,谷歌Calico公司网站新鲜亮相 (http://www.calicolabs.com/),通过线上平台与世界初次交流。

Calico网站首次披露了其核心领导团队,体现了“产品未动、人才先行”的理念,名单则足可谓牛逼:

苹果公司现任董事长乐文森 ( Arthur Levinson)担当CEO,他也是著名生物科技公司Genentech的前任CEO和现任董事长。

来自罗氏生物制药公司的前首席药物长Hal V. Barron担任研发主席,

首席科学家是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美国科学院院士David Botstein教授,

负责衰老研究的副总裁是另一位美国科学院院士、来自旧金山加大的Cynthia Kenyon教授。

 

Calico为「California Life Company(加州生命公司)」的缩写,《时代杂志》曾以“Google对抗死亡”为题发表专访描述其远景。在公司网站上,其使命被描述为“enable people to lead longer and healthier lives (让我们活得更长更健康)。” 实现这一梦想无疑需要长期的投资,网站透露支持跨学科研发的资金已经到位 (“funding is already in place”)。Calico还特别在网站上预留了人才招聘专区,并透露将及时发布职位空缺信息。相信在未来的几个月内Calico会大量招兵买马,将会吸引在生物制药、基因科技、生命科学等领域的顶尖人才。

在先前接受《时代杂志》专访时,谷歌CEO Larry Page透露,Calico是一项在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才能看到成效的投资,将从科学研究开始着手研究健康问题,同时Calico将保持独立,并不属于Google X实验室。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也对这一项目的研发结果充满期待。苹果CEO库克对这家健康公司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认为乐文森拥有疯狂的创新精神,是领导这家生命科技公司的最佳人选。

硅谷科技媒体普遍认为,谷歌为Calico项目招募这么多的专家表明了其异想天开的风格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并预示着围绕人体、基因、大脑等在内的生命科技将成为新的投资关注热点。对每个地球人来说,包括Calico项目在内的的美好愿景与生命科技研发成果值得期待。毕竟,我们人类所有的努力不就是为了活得更长久、更健康和更幸福吗?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