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CEO乐观地说,已有望进入大陆市场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编辑综合】8月12日消息,推特CEO迪克·科斯特罗日前在接受日本媒体《日经新闻》专访时表示,Twitter有望进军中国大陆,因为中国显示出对“微博客”服务存在巨大需求。科斯特罗称,“我很乐观”。

Twitter公司正在试图向新兴市场扩张业务。今年3月,科斯特洛对中国进行了访问,探寻进入中国市场的道路。科斯特罗称,“如果得到批准,服务质量肯定会让中国用户满意”。

不过,Twitter如果想进入中国市场,就必须接受国内主管部门的监管。科斯特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打算改变此前的立场”,这意味着Twitter将不会轻易地做出让步。因而,如何在部门监管和推特所重视的“表达的自由”之间寻找平衡点,是Twitter进军中国市场的关键。

当然,Twitter也并非不肯做出任何改变。科斯特罗称,Twitter正在“招兵买马”,以加强各国政府的交涉。同时,Twitter公司也开始按照“遵守各地法律”的方针,通过交涉来回应各国政府的要求。例如,Twitter在巴基斯坦同意,如果出现亵渎宗教等内容,将对部分信息进行删除或屏蔽。并且今年3月曾与一度屏蔽Twitter的土耳其政府协商限制的标准。

中国拥有6亿多网络人口的巨大市场,是各大互联网巨头觊觎已久的一块肥肉,想进军中国市场的绝不止Twitter。 早前,彭博社称推特的竞争对手Facebook已在北京CBD财富金融中心租下一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的单位,计划在中国开设办事处。不过,Facebook对此明确否认,表示短期内不会入华,但会密切关注中国市场。很显然,Facebook在等时机。

而在中国国内,Twitter如将入华也会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今年4月17日,被称为“中国版Twitter”的微博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市值约为40亿美元。钛媒体也将持续关注有关twitter入华的进展。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