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苹果被踢出政府采购清单?关联方都不评论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昨日,有外电援引熟悉情况的中国政府官员的消息称,出于安全考虑,中国发改委和财政部7月份发放的政府采购清单中,已剔除10款苹果产品,包括多种苹果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而今年6月披露的政府采购清单草案中尚包括这些产品。对此,我国有关部门并未评论。苹果中国有关人士亦表示,没有可透露的信息。

外电称,在今年6月份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起草的初步采购名单中,包括iPad、iPad m ini、M ac BookA ir和M acBookPro在内的10款苹果产品,但是在7月份的最终政府采购名单中这些产品又被去除了。报道指出,这份政府采购名单适用于所有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该名单的下一次评估将在明年1月。

可作参照的是,7月28日,国家财政部、发改委联合下发“第十六期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通知”,苹果未能进入这一采购清单。公开资料显示,为了优化资源配置,在国务院指导下,财政部、发改委联合出台了“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该清单一般每半年更新一次。

2007年,中国国务院发布通知,建立政府强制采购节能产品制度。由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负责制订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明确政府优先采购的节能产品和政府强制采购的节能产品类别。中央各部门、国务院各部委和各级政府机构使用财政性资金进行政府采购活动时,要优先采购节能产品,对部分节能效果、性能等达到要求的产品,实行强制采购。

“这份清单应该就是外电所描述的政府采购名单。”华捷咨询消费电子行业分析师李元凯称,目前可以肯定的信息是,苹果产品并未进入此次采购清单。但到底是苹果没有主动参与,还是被被动剔除,没有实质性证据。

行业分析认为,假设苹果是被剔除的,现在坊间最多的观点是和不久前曝光的‘隐私泄露风波’有关。但他认为也有其他可能,比如苹果产品的价位太高。

 

钛媒摘声:

华为手机不会单纯追求量,也不会谋求短期内赚取很多利润。打个比方,我们品牌的目标不会是大众集团中的大众,至少要是奥迪,或者成为保时捷”。

——华为终端公司董事长。

手游区别于端游更趋近于页游,中国无论在页游还是手游上的模式,在全球范围内都是有借鉴意义的。而上市对于创盟科技来说,也是一个从made in idreamsky到design in idreamsky的必经之路。

——创梦科技CEO陈湘宇

更多关注:

百度游戏地震,总经理廖俊被带走协助调查

8月8日凌晨消息,有知情人士透露,百度游戏总经理廖俊经百度内部举报已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该人士还透露,廖俊被带走的原因是涉及不正当交易。

廖俊于去年年初加入百度游戏,向百度副总裁王湛汇报,此前曾在趣游任职。当初廖俊从趣游离职时,将几款页游产品带到百度,这几款产品也曾为百度短暂带来了数千万的流水,不过时间来到今年,廖俊在百度的地位发生了一些变化。

TCL公布7月销量:智能机同比大增127.5%

8月7日晚间消息,TCL集团发布7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公告,公司各项业务保持平稳增长,其中通讯业务继续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销量公告显示,受益于海外市场业务需求持续上升,公司手机产品市场份额继续稳步增长,TCL通讯实现7月份手机及其它产品销量合计564.9万台,同比增长12.8%。国内及国外市场的销量分别为46.2万台和518.7万台。其中,智能手机本月销量同比增长127.5%,占TCL通讯手机及其它产品总销量的56.7%。

汽车之家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3330万美元

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消息,汽车之家今日发布了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净营收为人民币5.068亿元(约合8170万美元),同比增长71.8%。净利润为人民币2.063亿元(约合3330万美元),同比增长68.8%。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196亿元(约合354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304亿元相比增长68.4%。

Facebook收购互联网安全公司PrivateCore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消息,Facebook周四宣布,该公司将收购互联网安全企业PrivateCore,后者可帮助Facebook保护其服务器和数据中心。

Facebook并未披露这项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PrivateCore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城市帕洛阿尔托,曾于2012年从Foundation Capital筹得225万美元资金。

保护隐私,谷歌或在Android L中整合多账户功能

北京时间8月7日午间消息,谷歌工程师在官方开发者论坛中透露,该公司将在Android L系统中整合多账户功能。

在桌面电脑或平板电脑中使用多账户管理,似乎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但Android智能手机却无法实现这项功能。然而,当一位开发者在谷歌官方论坛上询问该公司是否会增加该功能,并对儿童账号加以限制后。一位谷歌员工很快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爱奇艺否认推自主品牌电视,强调合作策略

8月7日下午,有消息称爱奇艺计划成立合资公司,生产自主品牌电视。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对此予以否认,称没有做自主品牌电视的计划。

段有桥加入爱奇艺前曾是创维高管,消息称他在推动自主品牌电视事宜。不过段有桥回应称,爱奇艺不会做独立硬件产品,而是继续坚持iQiyi inside策略,以软件技术和内容的优势,与硬件厂商展开合作。

百度诉360不正当竞争案宣判:360赔偿70

8月7日上午消息,百度诉360不正当竞争案今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法院判决360赔偿百度经济损失费50万元,网站建设费20万元。对于百度要求360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不予支持。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