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网店不纳税时代进入尾声,有望2015年全国推广电商征税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网店不纳税时代即将进入尾声。

去年出席两会的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高喊“在电商平台上可以卖假货,苏宁能卖吗?电商平台上可以不交税,苏宁能不交税吗?”此言一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得罪了不少网店经营者,但张近东对此仍坚持个人意见,努力让传统商业与电商可以在公平的环境中竞争。就连马云也曾说过“电商迟早是要交税的”。

现如今无论从各方面来看,对电商征税已经是摆在桌面上的事了。国家税务总局正密集调研,并专门成立课题组,研究对电子商务进行有效税收征管的政策方案。

目前我国多家电商企业逐步在华北、华东、西南、华南等区域推行电子发票,并有望于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建立与电子工商登记配套的电子商务税收征管体系。在税务部门和电商企业的共同推动下,作为电商征税的抓手,电子发票的使用范围逐渐扩大。

据业内人士粗略测算,C2C商家全年未缴税金数百亿元,且部分个人无照通过上网销售虚假商品,牟取暴利,在逃避税收的同时,扰乱了正常诚信的市场秩序。一旦电商征税,首先受到冲击的就是电商平台上的自营小店。

 

【钛媒摘声】

进入4G时代,就变成一个纯数据的网络,4G时代是没有话音的,话音要数据化,这些给运营商带来了压力,必须自己要转型。

——前中移动CEO王建宙谈运营商未来

我坚信,在线旅游的所有第一都将属于Qunar。 至于市场的流言,我们始终在资本市场展开各种接洽和谈判,所有谈判都是以去哪儿管理层长期主导未来为前提开展的。我们的高级管理层平均年龄不到35岁,行业增速遥遥领先。我们将是长跑的最终赢家,而我将在Qunar工作到我们后来居上,成为在线旅游绝对赢家的那一天。

——去哪儿CEO庄辰超给员工的内部邮件

 

更多关注:

欢聚时代发布二季度财报 净利同比增139%

欢聚时代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欢聚时代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410亿元(约合1.3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090亿元增长105.6%;净利润为人民币2.219亿元(约合35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280万元增长139.0%。

 

软银一个月内或宣布另一笔重大并购交易

软银旗下Sprint公司今日宣布,由于监管审核等因素,已放弃收购T-Mobile美国公司的计划。但所有人都知道,软银CEO孙正义在并购的道路上不会停下脚步。分析师称,软银可能在年底前,甚至是一个月内宣布另一部并购交易。相关信息最快将于本周五公布,届时软银将发布新季度财报。与往常一样,孙正义将向投资者公布未来发展计划和战略。

 

阿里任命金建杭为总裁或为马云陆兆禧“代言”

在阿里巴巴集团上市日期日趋临近之际,其内部发生一次重要的任命——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金建杭被提升为总裁,直接向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汇报工作。资料显示,金建杭系阿里巴巴集团的18名创始人之一,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当下27名合伙人团队成员。他曾负责阿里巴巴集团公关、政府事务、市场活动,曾任集团新闻发言人。

 

时代华纳拒绝沟通 默多克弃750亿美元收购计划

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旗下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已经放弃了对时代华纳总额7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默多克表示,由于时代华纳董事会拒绝与之沟通,加之21世纪福克斯的股价自收购意向公布以来已经下滑11%,因此他决定放弃这一收购。21世纪福克斯转而授权了60亿美元的A类股票回购计划。

 

黑莓管理Android和iOS设备获美政府部门许可

黑莓公司周三宣布,该公司的Android和iOS设备管理服务已经获得了美国国防信息系统局(DISA)的许可,这意味着美国国防部所属多个部门的黑莓客户将可以使用黑莓企业服务(BES)系统来管理他们的Android和iOS设备。但黑莓面向竞争对手的Android和iOS设备力推管理服务的同时,黑莓自身的硬件设备越来越遭消费者冷落。

 

Twitter或进军电子商务 推支付与送货选项

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正在计划进军电子商务领域,一些用户注意到该公司的Android应用程序中多了“支付与送货”选项。但现在这一选项还不能被激活。这是Twitter准备进军电子商务领域的最新的证据。今年6月,网站Recode表示在一些Twitter消息上出现了“立即购买”的按钮。另外,此前公布的一些Twitter公司内部文档中,也表明其拥有类似商业计划。此前一直有传言,Twitter希望与支付供应商Stripe达成交易。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