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见即所发”的CatchChat已获千万美金级A轮融资

微信实在是太重了,无论是工作场景还是生活场景,它都在面临着后来者的挑战,前者如“脉脉”,后者有像BlinkCatchChatBiu这样主打年轻群体的轻联网类产品,当然带起这个势头的还是国外的SnapChatTaptalk等。

一方面这些产品往往模拟人类真实的交流场景,让很多没用的垃圾信息在生产的同时就一次性消费掉,而且也不注重。SnapChat是“阅后即焚”,CatchChat、Blink也是信息在交流中并没有沉淀;另一方面,这类IM在速度上蛮拼的—“所见即所发”,也不像上一代产品那样强调滤镜的作用。

CatchChat 90后创始人Kevin告诉36氪现已拿到千万美金A轮融资,不过相关细节还不愿透露。CatchChat这款产品我们之前介绍过,整个操作界面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面是取景框,下面是联系人头像列表。长按屏幕即可编辑文字,点击联系人头像就是发送行为本身;长按联系人头像然后松开即完成视频的发送,真正实现了“所见即所发”。

CatchChat 的交互正是如此简单,比如群发,划过所有人的头像即可,左右划动取景框即可实现前后摄像头的切换。新版ChatChat还加入了地图功能,用户可以看到对方在地图上位置,有些增近社交距离的意思,当然这也可能会刺激线下社交。

Kevin还向36氪透露,其实它们的滤镜功能已经开发好,但上不上还有待观望。而且下一版本还会加入二度人脉社交关系,在此暂时透露下,我们会持续关注。该团队成员有些曾是Twitter、Ubuntu tweak开发人员,还有一个曾是云梯CEO,该团还有一个特点是远程办公。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