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现有的 Windows 2003 单处理器实例转换成多处理器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我知道这是个十分蛋疼的需求。

这篇介绍了如何转换,但是实际情况是进 Device Manager,打开 Computer,只会看到两个适用于单处理器的选项(一个ACPI,一个非ACPI)。

仔细查资料发现需要使用一个叫 DevCon 的工具。Q311272可以下载这个工具。DevCon 可以绕开 Device Manager 的一些限制。

接下来是暗黑科技:

SET HAL=ACPIAPIC_MP
devcon.exe sethwid @ROOT\ACPI_HAL\0000 := !E_ISA_UP !ACPIPIC_UP !ACPIAPIC_UP !ACPIAPIC_MP !MPS_UP !MPS_MP !SGI_MPS_MP !SYSPRO_MP !SGI_MPS_MP
devcon.exe sethwid @ROOT\ACPI_HAL\0000 := +%HAL%
devcon.exe update %windir%\inf\hal.inf %HAL%
devcon.exe ReScan

然后重启即可。这一操作适用于在虚拟机中安装了Windows 2003,然后主机升级,增加内存及CPU数量之后的情形。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