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位我喜爱的音乐家(二)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之前推荐了几位我喜爱的音乐家,竟然大受欢迎。有朋友发消息来表示一个都不认识,但是有相见恨晚之感。

 

于是让我觉得似乎为大家做了点什么。因此今天再继续推荐几位我收藏的音乐家。其实还收藏了很多人,包括流行歌手、民谣歌手、摇滚乐团,所以不是像一些朋友以为的那样道哥只听OST和纯音乐。只是推荐流行歌手比较容易引起口水仗,所以就不多事了。

 

今天继续推荐几位大师,既然之前有人提到了OST,就从OST的配乐大师们说起吧。

 

同样的,背景介绍来自百度百科或虾米。

 

久石让

 

这个名字已经强大到让我没有欲望去粘贴百度百科的个人介绍了。宫崎骏的御用配乐师,几乎每一首创作都是经典。当然他的作品也被无数电视台拿去盗用。曾经有段时间,我会连续一个下午反复循环的听久石让的音乐,一边写代码或调试漏洞,特别能进入状态。

 

 

Hans Zimmer

 

Hans Zimmer善于表现铜管与弦乐气势恢宏、宽广壮阔的一面,善于表现宏大的电影场面。代表作:《勇闯夺命岛》、《盗梦空间》、《加勒比海盗》、《功夫熊猫》等。

 

 

James Horner

 

James Horner说:「我是个爱尔兰音乐的追随者,我喜爱它的忧郁的气息和永恒的品质,我和其他作曲家不同,因为我不把音乐看作是一种工作,而把他看成艺术。」

 

这位大师的经典作品太多了,很多耳熟能详的配乐出自他手,比如:《泰坦尼克》、《燃情岁月》、《勇敢的心》、《阿凡达》等。

 

 

梁邦彦

 

1960年1月1日生于东京,O型血。祖籍韩国,是在日本出生的第三代韩国人。于日本东京主要涉及新世纪音乐等1种分类5种风格,擅长钢琴等多种乐器。

 

我知道梁邦彦纯粹是因为《十二国记》的配乐。主题旋律《十二梦幻曲》一响起,让人瞬间有热泪盈眶的画面感,大气而不媚俗。

 

 

Itzhak Perlman

 

1945年出生于以色列的帕尔曼,从小即显露他对音乐的异禀天赋,四岁时罹患小儿麻痹从此不良于行,但也就是从那年他开始学习小提琴。十三岁随团至美国巡演而后迁居纽约,及长入茱莉亚音乐学院事名师狄蕾女士与葛罗米安。十八岁首次于卡内基音乐厅的演出一鸣惊人,从此晋身国际级名家之列。时至今日,帕尔曼早已是当代最顶尖的小提琴代言人,技巧、音色与心灵情感皆少有与他匹敌者。

 

电影「闻香识女人」的主题曲「Tango (Por Una Cabeza)」很多音乐家都演绎过,但我认为Itzhak拉的版本饱含的感情是最丰富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几个版本来对比一下。

 

点击「阅读原文」,可以收听Itzhak演绎的「Tango (Por Una Cabeza)」。

http://www.kuwo.cn/yinyue/1496254/

 

(今日题图:the return,作者:Jake Olson Studios)

 

==== 道哥的黑板报 ====

走在创业道路上的文艺白帽子。

微博、知乎:aullik5

http://taosay.net

微信公号:道哥的黑板报,微信ID:taosa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