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解锁分享经济潜力的例子:比特币 WiFi 热点服务

Cryptocoinsnews 上有段视频:用比特币及其便捷的支付能力构建新一代 Wi-Fi 热点网络。

这段视频基本上在说:任何能上网的人都能通过比特币技术与他人分享网络,并且换取经济报偿(比特币),形成热点服务与支付紧密结合的网络。

工作原理?

视频里比特币 Wi-Fi 热点网络是基于 Rasberry Pi ——借助这种设备联接到家用路由后,天线就能使整个 WiFi 网络在一定范围内的人之间分享。当有人通过别的设备尝试连接到该热点时,系统就会告诉他:请支付比特币~ 。利用比特币瞬时、成本极低的优势进行支付后,用户便能立刻连上网络——比你在机场、火车站用某翼、某信要快得多。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服务提供者,赚取收入。

演示视频里,支付时段从几小时到几天不等——目前该项目还在开发测试阶段,支付时段的自定义相信很容易实现。

未来网状网络之基石?

目前,构建网状网络遇到的最大挑战是:绝大多数人缺乏足够的动机加入这种模式。而比特币支付(及其速率和去中心化的特点)能激励人们参与其中。一旦人们意识到:自家路由能创建全新、去中心化的网络,而且还有好处得,潜力是非常巨大的——调动每个人的动机和资源,在经济学上是非常政治正确的方向,在经济上也蕴含着更高效、便捷的气味。

比特币在支付上的灵活和高效,会解锁分享经济的无穷能量。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