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回应“截流”事件,状告凤凰新闻诽谤并索赔500万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蔡荻/钛媒体编辑】10月28日晚间消息,针对近日凤凰新闻对今日头条“劫持流量且竞购关键词”的声明,今日头条以“诽谤”为由提起诉讼,认为凤凰新闻客户端侵犯了今日头条名誉,要求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并在其首屏位置连续刊登三十天的道歉声明。目前,北京市海淀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该案。

今日头条在其官方微博刊登了《今日头条关于凤凰侵权言论的严正声》,声明指出:“今日头条已就凤凰新闻客户端近期对今日头条的污蔑诽谤言论,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凤凰新闻客户端”运营方侵犯今日头条名誉权,要求其立即停止对今日头条的名誉贬损行为,删除相应侵权文章;在“凤凰新闻”新浪微博官微第一条位置、“凤凰新闻客户端”首屏显著位置连续三十天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共计人民币500万元。”除此以外,贴出了案件受理书。

10月26日,凤凰新闻客户端在其官微发表了 《 强烈谴责今日头条恶意劫持凤凰新闻客户端流量 》的声明。声明称,今日头条恶意劫持凤凰新闻流量,不仅在凤凰新闻升级时诱导用户下载今日头条,并在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竞购关键词。

凤凰新闻表示,在移动端浏览器上登陆百度查看凤凰新闻时,标题上是凤凰新闻,但点击进入内容则变成了今日头条。并且,自己并非单一受侵犯者,包括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等都成了今日头条关键词竞购的对象。

凤凰新闻认为,自己遭受到的是DNS劫持。DNS是负责域名解析的服务器,黑客破坏了DNS解析的过程,输入域名后,会转化为黑客指定的IP地址,流量转向指定的服务器,同时用户的信息也被转入制定的服务器中。

当日,今日头条并未就此作出回应和说明。然而,当凤凰新闻还在“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的时候,今日头条却“反咬一口”,先人一步以“侵犯名誉”和“诽谤”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但又并未对凤凰新闻所称的具体事件有说明。

2015年,今日头条曾与微博、腾讯、小米、美团大众点评、360等五家互联网公司联合发布声明,抵制流量劫持等违法行为。

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钛媒体还将持续关注。

附:今日头条在其官微贴出的案件受理书: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