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小结(2013.1.13-1.19)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一周投融资小结

本周,钛媒体收录了行业发生的重大投融资,小结共计13起:

 

1/13/14 豌豆荚获1.2亿美元B轮融资

1月13日消息,国内移动应用搜索及内容分发平台商豌豆荚宣布,已获得1.2亿美元由国际风投软银领投的B轮融资,

豌豆荚CEO王俊煜表示,新融资将用于产品技术研发,扩大在高中低端全线的用户数覆盖,同时拓展产业链生态。获得融资后,豌豆荚未来仍将保持独立发展。

 

1/14/14 Google以32亿美元收购Nest Labs

北京时间1月14日,谷歌宣布,将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Nest Labs,此次交易将全部用现金支付。Nest Labs可以让恒温器和火警器接入互联网,该公司由托尼·法戴尔(Tony Fadell)于两年之前创建,此人也是苹果公司当年设计iPod的主要人物。此前曾有传闻称,法戴尔正在努力让Nest Labs进行新一轮融资,但现在他却将Nest Labs出售给了谷歌。

在此交易交易之后,Nest Labs将继续在法戴尔的领导下运营,并将继续保持自己的品牌地位。此次交易还需得到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将在几个月之后完成。

 

1/14/14 Github收购网页视觉设计服务Easel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消息,代码托管网站Github刚刚完成了对Easel的收购。后者由Y Combinator孵化,专门通过浏览器提供可视化设计工具。该交易的条款尚未披露。

Easel在博客中表示,付费用户仍可以继续使用这项服务,并继续享受客户支持。但该公司尚未披露其产品将如何与Github整合。

 

1/14/14 传Facebook收购链接共享服务Branch

1月14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he Verge周一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56.3, -0.89, -1.56%)已同意以约1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链接共享服务Branch及其姊妹服务Potluck。

Branch CEO约什·米勒(Josh Miller)于当地时间周一早间在Facebook网站上撰文透露了这一消息,但并未披露具体的收购价格。米勒称,Branch的9人团队仍将留在纽约办公,并将在Facebook组建一个名为“Conversations”(对话)的新团队,其目标是帮助用户“与志趣相投的人进行联系”。

 

1/15/14 腾讯15亿港币投华南城

1月15日,腾讯公司今日晚间与地产开发商华南城联合宣布,腾讯将以15亿港元,认购合共680300000股华南城新股,并获得其发行及配发认购股份之扩大已发行股本约9.9%,每股认购价为2.20港元。

具体合作内容如下:1、电商领域,腾讯将协助华南城加速搭建服务网络,并帮助在华南城各项目中的中小企业实现网上交易;2、品牌特卖,华南城旗下奥特莱斯业务资源将与腾讯电商平台进行对接,探索线上品牌特卖服务;3、一体化服务,腾讯将结合华南城旗下奥特莱斯及好百年家具光场等业务实现腾讯旗下平台的线上下一体化零售服务体验;4、在线支付,华南城将全面接入腾讯在线支付系统;5、仓储物流,华南城将与腾讯电商体系对接物流仓储设置,并在今后业务中协同合作。

 

1/15/14 谷歌7500万美元投资风力发电厂

1月15日消息,据Tech Crunch报道,谷歌宣布对一家风能发电厂Panhandle 2投资了7500万美元。谷歌很喜欢在绿色能源领域投资,此次投资是谷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第15笔投资。通过谷歌的绿色能源博客上了解,该公司已经投资的项目将产生2千兆瓦的电量。

7500万美元并不是谷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最多的一笔资金。获得谷歌投资最多的是太阳能公司Solar City,该公司的住宅太阳能项目获得了谷歌2.8亿美元的投资。Solar City是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供应商。Elon Musk于2008年10月规划了Solar City的创立,并是公司最大股东和董事会主席。

 

1/15/14 携程战略投资途风旅游网

1月15日上午消息,携程旅行网透露,已于2013年12月完成了对途风旅游网(ToursForFun.com)的战略投资,途风旅游正式成为携程旗下的又一独立品牌。

据悉,途风网专注于运营北美旅游服务。此次收购将加强携程在美国、加拿大等美洲旅游业务上的实力,完善携程的出境游和国际旅游业务。

这是携程继战略投资台湾易游网、香港永安旅游之后,首次在亚洲以外地区进行境外旅游业务相关的投资并购。这也意味着,在Expedia等国际旅游巨头争夺中国市场的同时,以携程为代表的中国旅游企业开始进军国际市场。

据悉,途风旅游创立于2006年,美国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中国总部位于成都,是最早专注美洲旅游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业务范围包括旅游线路、酒店预订、票务签证、定制包团、结伴同行等,有超过5000条旅游路线,北美有合作景点超过1000家。

 

1/15/14 女性生理周期助手美柚融资1500万美元

美柚今天宣布完成B轮融资,金额1500万美元,由经纬创投领投,美柚创始人陈方毅及其团队跟投500万美元。

美柚是一款帮助女性管理生理周期的应用,2013年4月正式上线,开发团队是厦门美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9月中旬,美柚推出纯女性社区“她她圈”,美柚最新版本全面实现了社区化。

目前,美柚日活跃用户数超过200万,社区日活跃用户超过120万,日发帖量超过80万。作为对比的是,同类的女性助手应用“大姨吗”在2013年9月完成由红杉资本领投、贝塔斯曼跟投的千万美金B轮融资。

 

1/16/14 谷歌收购网络安全初创公司Impermium

1月16日,科技网站CNET报道称,Google已收购了网络安全初创Impermium。

Impermium可帮助网站对抗垃圾邮件,但Google在此方面已成为行业领先者。同时,Impermium技术还可对抗网络欺诈和滥用行为。

为了与Google整合,Impermium将立即关闭其服务。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马克·里舍(Mark Risher)在官方网站中表示,对于Impermium能“与全球最出色的反网络滥用斗士整合”,他感到非常兴奋。

Impermium已经融资9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高原资本(Highland Capital Partners),AOL Ventures,查尔斯河风险投资公司(Charles River Ventures)和Greylock。Google并未公布具体的收购金额。

 

1/16/14 电子邮件广告企业LiveIntent获2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提供电子邮件广告工具的初创企业LiveIntent刚刚宣布获得了2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Bullpen Capital领投,Alpha Capital等跟投。其总融资额已超3200万美元。

LiveIntent成立于2010年,开始是为出版商在社交网络建立关系。但现在已将业务方向调整为实时自动的电子邮件广告系统。

 

1/16/14 电子商务SaaS公司Volusion获3500万美元融资

1月16日消息,美国堪萨斯州电商Saas初创公司Volusion宣布从硅谷银行获得了3500万美元的负债融资(debt financing)。

Volusion是一个平台,商户可以在上面创建自己的线上商店。Volusion定位在中型和小型企业,这些企业希望可以在线上开展自己的电子商务。除此之外,Volusion还提供了搜索引擎优化,市场营销,订单管理,以及处理支付等服务。

根据一名Volusion公司代表透露,本轮3500万美元的债务融资是该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首次对外进行融资,其主要目的很可能是为未来的IPO上市铺平道路。Volusion目前拥有450名员工。

 

1/16/14 海隆软件募资26亿收购二三四五

1月16日,海隆软件正式披露重大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以26.5亿元的价格收购二三四五100%的股权,同时还将募集8.83亿元配套资金投资二三四五相关项目。

公告显示,海隆软件拟向浙富控股、瑞科投资、瑞度投资等3名法人以及庞升东、张淑霞、秦海丽、浙富控股实际控制人孙毅等15名自然人发行股份直接和间接购买二三四五100%权益。发行价格为15.06元/股,发行总数为1.76亿股,募资26.05亿元。

资料显示,二三四五的核心产品主要包括2345网址导航和2345浏览器,目前已覆盖PC端和手机移动端。此外,公司还涉足了包括2345软件大全、2345好压压缩软件、2345看图王等自主研发的实用工具。

 

1/18/14 Dropbox获2.5亿美元投资

1月18日,《华尔街日报》网站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云存储服务初创企业Dropbox已经以将近100亿美元估值完成了一轮约2.5亿美元的融资,领投者为黑石集团,而一些之前的投资者也参与了本轮投资。

Dropbox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对此事置评,不过该公司无疑是目前估值最高的由风投资本支持的初创企业之一。Dropbox曾经在2011年底以40亿美元估值获得高盛和红杉资本、Index Ventures和Accel Partners等风投机构投资的2.5亿美元,公司估值在过去2年多的时间里增加了一倍多。

Dropbox的收入连年攀升,从2010年到2012年依次为1200万美元、4600万美元、1.16亿美元,而2013年的收入预计超过了2亿美元。

黑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管理的资产多达4.32万亿美元。在过去几个月里,黑石集团对科技初创企业频频出手,投资了广告技术提供商Turn和借贷网站Prosper Funding等公司。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