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互联网挤压的产业——日暮西山的传统中介行业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传统的中介行业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有着巨大的帮助,不论是找房、找工作,还是吃喝玩乐,中介几乎涵盖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方方面面。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年轻人对于互联网的依赖,传统的中介行业的生存空间不断被挤压,越来越多的人习惯通过网络来寻找自己需要的信息,这样更快捷、更方便。传统的中介行业似乎也开始离我们越来越远。

中介

传统的中介行业之所以会被互联网所挤压,主要还是由于传统中介行业存在的先天性弊端。

首先,中介行业整体素质参差不齐,一些黑中介、骗子中介给整个行业带来的巨大的负面影响,顾客一旦因此流失,将很难挽回。

其次,传统的中介行业都是具有地域性的。即不同的行政划区会有多个不同的中介,跨区寻找资源就需要联系多加中介,这对于顾客来说是非常繁琐和麻烦的。

再次,传统的中介行业很难促成顾客与资源发布者的直接交流,并且在中介服务达成以后,中介公司几乎没有后续的服务。

中介

以保姆中介为例,如果保姆在工作期间因客观原因终止工作,几乎没有中介愿意无条件为顾客重新安排一位新保姆,都是让顾客再次缴纳中介费后才安排新的保姆,这样的模式在现代的大互联时代显然是敌不过网络的。

而且在房屋中介行业,想要找到满意的房源,没有几十个中介的联系方式是不可能的,这样的繁杂模式和低效率在当下的大互联时代也是毫无优势可言。

最后,中介行业的霸王条款现象也是日益严重,这些都是造成传统中介行业被挤压的因素。

e

也许有人会认为中介与互联网相互结合,能够促使传统的中介行业走向新的模式,获得新的发展契机。其实从客观来看,互联网对于中介行业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

由于搜索引擎的存在,网络可以说就是一个大的中介,用户可以通过使用所搜引擎来寻找任何资源和信息,何必还要再通过中介。

而那些美团、糯米团、58同城、赶集等专业性的团购和信息发布类网站更是整合了线上和线下的资源,极大的方便了用户的寻找。

并且,通过这样的站点,用户能够直接与信息发布者交流和沟通,可以先通过了解来考虑信息的可靠程度,从而省去的不必要的麻烦,而这些站点对于资源发布者信息的审核制度也直接给予了顾客一层安全保障。

总而言之,互联网取代了传统的中介行业而不是与之相结合,各个站点就是传统的中介门店。

中介

互联网对于传统的中介行业确实有着极大的冲击,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传统的中介行业会被互联网所取代。

毕竟,一个虚拟、一个现实,从直观的角度来看,现实怎么都比虚拟来得更有说服力。并且在监管层面,传统的中介行业还是比较规范的,能给予顾客更多的权益保障。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互联网餐饮行业的消费者资源养成计划


从零散到集中——互联网对零售行业的影响


互联网时代金融行业的创新与竞争


究竟有多少产业利用互联网进入了新时代?


国美在线PK京东,苏宁出局?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