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移动开发周报-第24期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版权说明

本文为InfoQ中文站特供稿件,首发地址为:文章链接。如需转载,请与InfoQ中文站联系。

前言

欢迎国内的iOS同行或技术作者向我提交周报线索,线索可以是新闻、教程、开发工具或开源项目,将相关文章的简介和链接在微博上发布并@唐巧_boy即可。

【摘要】:本期iOS移动开发周报带来如下内容:苹果更新了iTunes Connect的设计、UIKit Dynamics 教程:抛掷 Views、iOS APP 架构漫谈等。

新闻

  1. 《苹果更新了 iTunes Connect 的设计》:新版的iTunes Connect与 iOS 即视感更浓厚,与 iCloud.com 的风格更搭。

教程

  1. 《UIKit Dynamics 教程:抛掷 Views》:文章介绍了如何用手势很自然的将 view 抛掷出屏幕。本文非常适合中级开发者,因为对 view 抛掷操作中,使用的技术嵌套了多个效果,例如使用内置的 UIKit 框架对 view 进行旋转 (rotation)、飞离 (fly-away) 动画。

  2. 《iOS APP 架构漫谈》:文章从一些具体的场景出发,讲解iOS应用架构的技巧。

  3. 《Objective-C中的+initialize和+load》:文章介绍了Objective-C中的+initialize和+load方法的一些执行细节和注意事项。

  4. 《iOS程序main函数之前发生了什么》:一个iOS app的main()函数位于main.m中,这是我们熟知的程序入口。但对objc了解更多之后发现,程序在进入我们的main函数前已经执行了很多代码,比如熟知的+ load方法等。本文将跟随程序执行顺序,刨根问底,从dyld到runtime,看看main函数之前都发生了什么。

  5. 《API Design》:文章介绍了Objective-C中类、接口以及通知的接口设计原则。

  6. 《Common App Rejections》:苹果官方总结了一些常见的应用审核被拒的情况。

  7. 《Xcode vs. Gatekeeper》:文章介绍了通过禁用 Gatekeeper 的功能,来加快第一次开启Xcode 的速度的办法。

  8. 《Implementing Observable in Swift》:文章介绍了如何在Swift中实现类似Objective-C中的KVO功能。

  9. 《Some ideas for projects in Swift》:文章列出了Swift要真正被大家方便使用起来,还需要提供的第三方库。

视频

  1. 《QQ IM后台架构的演化与启示(二) —移动时代》:腾讯技术副总监韦彬介绍了QQ IM后台包括状态系统、消息系统、逻辑层等基础架构是如何应对移动时代的挑战并继续演化。

工具

  1. MCLog: MCLog是一个可以提供Xcode中的console log过滤功能的Xcode插件。

  2. Form:Form是一个类似Origami的原型设计工具。它比Origami强大的地方在于,它可以直接在移动端查看效果。

开源项目

  1. f8DeveloperConferenceApp:这是一个f8 Conference Apps的会议应用,由Parse开源。

Posted by唐巧Sep 9th, 2014iOS,weekly

原创文章,版权声明:自由转载-非商用-非衍生-保持署名 |Creative Commons BY-NC-ND 3.0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