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联想举办Think30时空展,在10950个小红帽中发现“陪伴、创新和绿色”

联想举办Think30时空展,在10950个小红帽中发现“陪伴、创新和绿色”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2022年是联想Think品牌诞生的第30年。10月24日至12月31日期间,联想中国区于联想总部举办主题为“Think30·始向无限——发现10950个小红点”的Think30时空展。

展区通过同心圆的设计,由外至内层层递进,以时间为线索,呈现出Think品牌从过去经典机型到现今丰富产品线组成的ThinkFamily,比如ThinkPad旗下商务旗舰笔记本电脑;ThinkSystem旗下的服务器矩阵;接连刷新运算极限的ThinkStation工作站家族;以及定位新青年群体的ThinkBook系列机型、高端商用显示器ThinkVision、ThinkSmart-IoT智能物联产品等。最终,在展区中心,汇聚成代表Think未来无限可能的小红点。

穿越30年,发现10950个小红帽

提到Think,首先联想到的就是黑色键盘上的“小红帽”(即小红点)。小红点作为伴随了用户30年的经典设计,是一个产品领域中的“小概率奇迹”。

一年有365天,30年就是10950天。在Think30时空展期间,10950个小红点以雕塑、彩蛋、伴手礼和摄影作品的形式等,出现在Think30时空展主会场和联想总部园区。它或许藏在花园里,也可能藏在茶水间的咖啡杯上,它可能出现在楼梯的拐角,也可能就是一个沙发。

回顾过去30年,这些小红点也出现在空间站、尼罗河、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它几乎到达了人类能够到达区域的顶点。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展会现场,首次应用小红点的ThinkPad 700c机型出现在历史机型展区域,这款机型在1992年曾伴随着一支考古队走过长达六千多公里的尼罗河,由此见证了图坦卡蒙时代神秘且辉煌的历史。

不止是ThinkPad 700c,众多Think机型陪伴着它们的用户,探索了更多地方。1998年,由科学家、探险家、新闻工作者59人组成的四个分队,开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探险考察。ThinkPad 600与中国科考队徒步600多公里,历时34天,成功带回了大量珍贵的研究资料;1999年,在极寒之地,第一款具有高度灵活扩展底座设计的笔记本电脑——ThinkPad 570跟随“雪龙号”参加北极科考,无惧恶劣环境,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2001年,ThinkPad X23伴随登山家Atsushi Yamada登上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2008年,ThinkPad X300&T61助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而今,ThinkPad X300&T61机型也安静地陈列在Think30时空展。

小红点是ThinkPad独特基因的标志与图腾,也是ThinkPad见证历史的伟大印记。Think30时空展期间,联想用10950个小红点,表达了30年、10950天间小红点的闪耀时刻。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对ThinkPad来说,小红点是陪伴用户30年的一个标志。值此30周年之际,联想在Think30时空展推出“Think30小红点创想计划”,参展观众可在现场参与互动,通过思考自由发挥对小红点的创造,实现小红点的10950种甚至更多可能。

用创新,度量30年的时间刻度

步入Think30时空展展厅,宛如置身于Think元素的科技世界之中。从1992年到2022年,一台台走在当时创新前列的产品,陈列在历史机型展区域。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以1992年首次应用小红点设计的ThinkPad 700C为例,其装配有彩色液晶显示屏(LCD)、替代硬盘驱动器的40 MB闪存(Flash Memory)和基于Go的PenPoint OS操作系统。这台笔记本一经推出便在业内广受好评,荣获奖项无数。

走到1994年,展出的是世界上首台搭载光驱的笔记本电脑ThinkPad 755CD,俨然多媒体时代的“敲门人”。再走到1995年,展出的是大名鼎鼎的“蝴蝶机”ThinkPad 701C,它凭借键盘独特的可伸缩式设计,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永久收藏。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站在从1992年到2022年的时间轴前,众多第一、首次的词汇代表着ThinkPad不断创新的征程。

闯入千禧年,ThinkPad首款以T命名的产品ThinkPad T20诞生,它首次选用钛复合材料作为外壳材质,兼顾轻薄便携与稳定安全的双向需求;2005年,首款PC&平板二合一的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41 Tablet诞生,可实现屏幕旋转和翻动;2008年,ThinkPad X300诞生,集成了近千项业界最先进的技术,被誉为“完美的笔记本电脑”,有先见性地使用了如今风靡笔记本电脑圈的碳纤维材质。

2012年,全球首款14寸碳纤维商务超级本ThinkPad X1 Carbon诞生,首次搭载稀土镁合金。这之后的10年,X1家族不断拓展创新,比如可翻转的Yoga、平板形态的Tablet、超轻的Nano、超薄的Titanium以及首台大尺寸折叠屏电脑——Fold。

10月28日,联想举办ThinkPad30周年新品盛典,全新一代折叠屏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1 Fold 2022正式发布,为X1旗舰家族再添科技新秀。同时发布的还有兼具环保和创新的ThinkPad Z13/Z16笔记本电脑,以及基于高通 ARM架构的全时互联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13s。此外,作为ThinkPad粉丝的周年礼物,ThinkPad X1 Carbon 30周年纪念款也登场亮相。

30年间,Think家族不断壮大,与ThinkPad一同开启锐意进取创新之路的,还有ThinkSystem。Think30时空展展区,描述了ThinkSystem30年的大事记。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1992年第一台x86服务器IBM PS/2服务器问世,实现了服务器国产品牌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2002年,第一台可扩展16路的X86服务器问世;2005年,第一款高可用性热插拔内存问世;2010年,第一台打破100万次tpmC的x86服务器问世。

自2012年温水水冷技术第一次亮相后,联想服务器结束了从无到有、自主创新、深耕全球、引领市场的第一阶段,开启了科技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新纪元。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2014到2017年间,联想服务器恪守对品质的坚持,传承Think“品质”、“创新”、“易用”三大基因,接连发布第一次内存通道中集成闪存存储;第一台在45℃的温度下运行的服务器;ThinkAgile超融合一体机;第一台4U外形的关键任务的八路服务器;可从前/后维护所有服务器组件以及灵活的I/O。

目前,联想推出全新ThinkSystem、ThinkAgile和ThinkEdge服务器品牌,帮助全球和中国本地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弹指一挥三十年,从服务器到高性能计算,到温水水冷技术、超融合IT架构、再到IOT边缘服务器,联想ThinkSystem以诸多创纪录的“第一台”,一直走在服务器产业的前沿,不断以创新力刷新高度,最终成为了全球服务器领域的领军者。在“元宇宙”的发展热潮之下,联想推出了“元宇宙原生”的ThinkSystem ST650 V2机型,是业界首款英特尔第三代全新双路4U主力塔式服务器,更是英伟达元宇宙系统官方认证主机;联想ThinkSystem SD650 V2直接水冷服务器,凭借联想领先的温水水冷技术,实现了高达90%的散热效率,能够帮助客户节省40%的数据中心能源成本;专为本地客户打造的2U2路主流机型SR660 V2,兼具速度和扩展优势,可承担虚拟化、数据库、高性能计算等关键业务;ThinkAgile DM7100H/F存储服务器具备一流的数据管理能力,多种方式保证业务连续性与数据安全;边缘服务器SE550 V2具备电信服务器尺寸规格,能够支持具有高性能和扩展能力要求的重边缘应用场景。多款明星产品正助力企业客户降本增效。

30年间,Think用创新,度量着时间的刻度。

秉承长期主义,向着下一个30年奔赴

过去的30年,是Think陪伴用户、锐意创新的30年,也是秉承长期主义的故事开始。

当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联想已在ThinkFamily产品上不断践行长期主义理念。在Think30时空展,陈列的ThinkPad X1 Tianium,SORPLAS再生塑料的使用含量就超过了10%,这种极致高性能的可回收塑料,拥有优秀的耐久性和耐热性,是ThinkPad在极端环境中也表现得非常坚实耐用的品质保证。

同样参展的ThinkPad X1 Carbon,采用了100%的环保包装,摒弃了一次性塑胶袋以及塑料薄膜、胶带,并将SORPLAS这种绿色环保的可再生塑料,成功探索应用在了适配器、运输包装、产品外包装、外包装把手等多个部件上,全新竹纤维礼盒包装(100%竹纤维 可回收,墨水、连贴纸都没有)甚至产品说明书、缓冲垫都是可回收。

今年4月,联想公布的ESG新进展中承诺,到2025年,全线计算机产品100%含有再生塑料,累计使用量达13万吨。

除产品及产品包装外,在制造中,联想还采用了革新性环保工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已在联想自有工厂和部分供应商端成熟运用的低温锡膏(LTS)工艺是一个良好范例。该工艺采用了低温焊接材料,有效解决了焊接过程中的高能耗问题,显著降低了碳排放。展台上不少笔记本内部的焊接都使用了低温锡膏工艺。

事实上,ThinkPad产品的研发、生产、运营的各个环节,还都安装了大量的太阳能热水器发电装置,建设了太阳能发电站和其它可再生能源设施,达到节能目的的同时,让电厂在源头上减少碳排放,并促进了清洁能源的普及。

除ThinkPad外,ThinkSystem同样为减碳事业贡献着力量。比如自2017年以来,ThinkSystem采用“机柜集成”的方式,节省了超过350万磅(158.76万公斤)重的纸板和超过180万磅(81.65万公斤)重的塑料。

此外,展览中提及的2012年第一次亮相的温水水冷技术,就被用于为北京气象局搭建的由800台服务器组成的高性能计算系统,通过温水水冷技术的运用,使北京气象局在核心算力提升近20倍的基础上,年用电减少近200万度;相似效果的,还有联想为北京大学打造的国内首个温水水冷高性能计算平台“未名一号”,每年为北京大学节省60万度电,降低50%的制冷散热成本。

目前,联想的ESG先行者优势已充分发挥,温水水冷技术也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各行各业。

 图源:联想
图源:联想

Think的30年,是秉承着Think精神践行创新产品、探索世界与绿色发展的30年,它几乎对人类活动的每个环节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但这远不是最终的结果,这仅仅只是下一个30年的开始。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