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苹果A16芯片成本超A15芯片2.4 倍以上

苹果A16芯片成本超A15芯片2.4 倍以上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10月9日讯,据日经亚洲报道,苹果在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中的新 A16 仿生芯片的生产成本为 110 美元,是去年发布的 iPhone 13 Pro 机型中 A15 芯片的 2.4 倍以上。

A16 成本较高的部分原因可能是,A16 是基于台积电的 4nm 工艺制造的芯片,而 A15 是 5nm 芯片。Geekbench 5 基准测试结果表明,与 A15 芯片相比, A16 芯片的多核性能提高了约 15% 至 17% 。

有传言称,iPhone 15 Pro 机型中的 A17 芯片将基于台积电的 3nm 工艺,而 DigiTimes 本周的一篇报道还称,台积电将在 2025 年开始量产 2nm 芯片。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