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在AirPodsPro 2面前,BOSE QuietComfort II能否坐稳最强降噪的宝座?-品玩

在AirPodsPro 2面前,BOSE QuietComfort II能否坐稳最强降噪的宝座?-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时隔1年,BOSE的 QuietComfort大鲨降噪耳机迎来了第二代更新产品。而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真无线蓝牙耳机的市场已经被国产手机厂商迅速侵占,那BOSE作为老牌耳机厂商,能否持续摘得“最强民用降噪耳机”这一桂冠呢?

 图源:品玩 LU摄
图源:品玩 LU摄

BOSE QuietComfort II(以下简称大鲨2代)初上手的时候让我还是很惊喜的。相对于前代产品它的外观改变真的非常大,三围尺寸也要小很多,虽然相比于AirPods Pro和三星Buds等产品尺寸还是大了一圈,但是跟它自己比的确强上了不少。

 图源:品玩 LU摄
图源:品玩 LU摄

并且,BOSE大鲨2代本次没有继续使用BOSE标志性的“鲨鱼鳍”固定方式。采用了全新的佩戴设计,引入了佩戴更加无感的Fit Kit舒耳套装,将传统的一体式耳套拆分成了两个部位,分别是针对耳廓的固定环和伞状硅胶耳塞,能够根据不同耳形的用户进行更加细致的调节。在选择好合适的佩戴组合后,用户可以使用BOSE音乐 APP中的“佩戴测试”来判断耳机是否存在漏音的情况,确保耳机的密封性。

BOSE的这个全新的佩戴模式图源:品玩 LU摄
BOSE的这个全新的佩戴模式图源:品玩 LU摄

BOSE大鲨2代采用蓝牙5.3进行连接,具有IPX4的防水等级。单次佩戴的最大续航时间为6小时,配合充电盒能保证20小时以上的续航时间。

 图源:品玩 LU摄
图源:品玩 LU摄

值得注意是的,BOSE大鲨2代这次最大的升级,就是它可以针对每个用户不同的耳道进行“单独调音”。这个名为CustomTune智能耳内音场调校技术可以在用户每次从充电盒取出耳机并佩戴好时发出一个独特的音效,并且通过内置的麦克风对耳道内返回的声音进行测试,耳机随即根据测算结果精准定制出该用户专属的听觉效果与消噪体验。

令我么想到的是,BOSE大鲨2代也更新了类似AirPods Pro2代的自适应通透模式,这个名为ActiveSense噪音动态感应的技术可以让用户在通透模式下听到的声音更加清晰自然,并且在周围突然出现高音的时候能够迅速降低这些不和谐的音量。

介绍完了BOSE大鲨2的特点,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它的表现到底到底怎么样呢?趁着国庆出门的时间,我通过5天时间,对这个产品有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

一个主动式降噪耳机对于我来说,佩戴舒适性和降噪效果其实在排名优先级上是高于音质的。毕竟索尼降噪豆这种耳机虽然降噪效果和音质都不错,但我真的是戴不住,超过30分钟耳朵就痛得要死,所以得知这次BOSE采用了全新的佩戴结构,我还真替它捏了一把汗,之前的鲨鱼鳍我佩戴起来十分舒适,生怕全新的Fit Kit在佩戴感受上体验下降。

实际的使用过程中,Fit Kit的体验相对于鲨鱼鳍来说更加“无感”,你几乎感觉不到它对于你耳廓的压力,但却能够佩戴的很牢靠,这点体验上非常出色,也是我近些年来佩戴的入耳式主动降噪耳机中最舒适的产品,这一点是明显强于AirPodsPro2代的,更加远胜于索尼降噪豆这种靠大力出奇迹硬塞的产品了。

 图源:品玩 LU摄
图源:品玩 LU摄

而降噪效果上,我个人感觉它的整体效果还是对得起BOSE“最强民用降噪耳机”的称号的,效果比AirPodsPro2略好一点点,尤其是针对规律噪音的控制,但跟它家的一代产品还是并没有明显差别,只能说受限于体积,入耳式耳塞得最强水平可能就是这样了,即使是BOSE也无法带来更加逆天的表现。

另外,对于不规律高频噪音这种业界难题,即使是BOSE大鲨2这个级别的产品也依旧无解,比如高铁上婴儿的啼哭,虽然能够抑制,但是你想在旁边安稳的睡着几乎没有可能,我想这是所有降噪耳机都需要攻破的业界难题。

音质上,BOSE的调音风格还是自己一贯的套路,相当收敛,整体的听感比较偏向模拟味(就是我们上学时磁带随身听的那种感觉),但是整体调音风格不够活泼,不是特别抓耳,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可能感觉“不够好听”。

但我觉得,主动降噪耳塞优先保证的一定是降噪效果,在相对更纯粹的听觉环境里给用户一个不错的声音,比在一个嘈杂的环境里给一个高品质的声音更加讨喜,所以从这一点角度出发,BOSE更适合在通勤路上或者飞机高铁等环节去使用,如果你就像在家里安安静静的听歌,它属实不占优势,音质效果是略不如AirPods Pro2的,就更别提费兰朵这类Hi-Fi定位的了。

但是,也并不是说BOSE大鲨2代就没有“硬伤”,在一周的使用过程中,我发现了BOSE 大鲨2代几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1.万年不变的主副耳机模式

都已经2022年了,不知道为什么BOSE的产品为啥还使用这种“陈旧”的连接模式。BOSE大鲨2的左耳无法单独佩戴使用,必须要跟右耳一起佩戴,或者右耳在充电盒中时,一直打开盒盖。在一代产品推出的时候,BOSE大鲨就因为“主副耳”的问题被很多用户诟病,没想到时隔一年多的升级版依旧采用了这种连接方式,实在是不应该。

2.APP连接配对比较繁琐

我相信很多用户都没有使用蓝牙耳机自带APP的习惯,我也一样。但出于能够更加细致的体验这些耳机的新功能,我们有的时候又不得不去下载。

当用户第一次连接蓝牙耳机时是直接通过手机系统蓝牙界面时,再启动BOSE音乐APP时软件并不能直接识别BOSE大鲨2,软件会提示你如何重制耳机重新配对,这点远不如索尼APP的表现,无形中增加了用户的学习成本。

3.充电盒体积过大、且不支持无线充电

虽然它相比自家的前代产品体积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相比于其他的厂商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目前BOSE大鲨2的三维体积实在算不上优秀,并且它这么大的尺寸续航时间也并没有跟AirPods Pro等一众产品在续航时间上拉开明显的差距。

BOSE QuietComfort II :续航时间约6小时,充电仓可以给耳机充满3次,加一起就算24小时吧

AirPods Pro 2:续航时间约6小时,开启空间音频约5.5小时,配合MagSafe充电仓聆听时间约30小时,通话时间约24小时

XiaoMi Buds4Pro:续航时间:深度降噪5小时,降噪关9小时 

并且,这么大体积的充电盒,卖2299元,不舍得给一个无线充电,我实在不能理解。

做个总结,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更加在意一个人长时间佩戴的体验和降噪效果的话,你应该在市面上找不到比BOSE大鲨2代更好的存在,它在我5个小时的高铁路程中完全没有让我觉得耳朵胀痛想摘到的情况,而我佩戴AirPods Pro2可能超过2小时就会有一点不舒服,索尼降噪豆就更别提了,30分钟就疼痛难忍。

并且由于国庆假期,车上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对于普通音量的聊天和嘈杂的车厢噪音,带上BOSE大鲨2的确能够还给你一个相对更“干净”的世界,让你能够静下心来好好欣赏音乐。

但是面对国产一种众“卷王”,2299元的售价性价比的确不够高,音质也不算突出。对于很多用户而言,国产手机厂商千元级别的耳机产品降噪效果已经不会差大鲨2特别多,在调音上又有可能有一些“小惊喜”,所以大鲨2可能会面临消费者购买前“期待过高”的情况,想要选购的小伙伴尽量先去线下体验一下再做决定,反正它的佩戴舒适度是征服我的最大原因,不知道你的看法跟我一样吗?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