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因存在动力电池热失控隐患,沃尔沃召回进口 XC90 等插电式混动车型-品玩

因存在动力电池热失控隐患,沃尔沃召回进口 XC90 等插电式混动车型-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9月30日讯,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召回 4720 辆汽车。

 图源:源于网络
图源:源于网络

其中,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召回 2019 年 6 月 4 日至 2021 年 3 月 8 日生产的部分 2020、2021 年款进口 XC90 汽车,共计 1379 辆。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召回 2019 年 5 月 15 日至 2020 年 9 月 1 日生产的部分 2020、2021 年款国产 S60 汽车,共计 294 辆,召回 2019 年 3 月 28 日至 2020 年 10 月 8 日生产的部分 2020、2021 年款国产 S90 长轴距汽车,共计 2109 辆。

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召回 2019 年 2 月 25 日至 2020 年 9 月 24 日生产的部分 2020、2021 年款国产 XC60 汽车,共计 938 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因动力电池模组电芯存在内短路,当动力电池处于高能量状态时可能出现电池模组过热,极端情况下导致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自 2022 年 9 月 30 日起,车企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暂时采取免费升级软件的方式以降低热失控风险。同时,自 2023 年 5 月 1 日起,将开始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全部动力电池模组,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沃尔沃汽车建议在车辆下载软件前,用户应避免为车辆插电。同时,用户应尽快联系沃尔沃汽车授权经销商,执行软件升级。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