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PW热点】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火箭发射失败 美监管机构展开调查

【PW热点】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火箭发射失败 美监管机构展开调查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今天是2022年9月13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09天。1956年9月13日,IBM研发成功世界上首个电脑磁盘储存设备。

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火箭在无人飞行任务中起火 美国监管机构展开调查

据界面新闻综合英国《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消息,杰夫·贝索斯旗下太空旅行公司蓝色起源发射的一枚火箭在发射后不久便宣告失败,这是该太空探索集团向公众开放服务以来发生的第一起重大事件。

当地时间周一早上,New Shepard火箭从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的蓝色起源设施起飞,没有搭载任何乘客。该火箭携带数十个实验项目,将在太空边缘的失重环境中展开短暂测试。据报道,该火箭在升空约1分钟后在2.9万英尺高空突然起火,助推器似乎出现故障,致载有货物的太空舱与助推器分离。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调查事故原因。该机构表示,将确定与这起事故相关的任何事情是否会影响公共安全。调查期间,蓝色起源将无法运行New Shepard火箭系统。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表示,尚未报告与助推器故障有关的公共财产损失。

事故发生后,蓝色起源公司在推特发文称:“在今天的飞行中,太空舱逃生系统成功地将太空舱与助推器分离。助推器最后撞击了地面。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我国科学家发现嫦娥五号月壤矿物中存在高含量的水

据央视新闻,近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科研团队针对嫦娥五号月壤样品开展了研究,通过红外光谱和纳米离子探针分析,发现嫦娥五号矿物表层中存在大量的太阳风成因水,估算出太阳风质子注入为嫦娥五号月壤贡献的水含量至少为170ppm。

遥感探测发现月表普遍存在水(OH/H₂O),然而由于缺乏直接的样品分析证据,月表水的成因和分布一直存在争议。

该研究结合透射电镜与能谱分析,揭示了太阳风成因水的形成和保存主要受矿物的暴露时间、晶体结构和成分等影响。该研究证实了月表矿物是水的重要“储库”,为月表中纬度地区水的分布提供了重要参考。这一成果日前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发表。

史玉柱重返研发一线改游戏:建议《原始征途》公测延期

巨人网络今日表示,董事长、征途创始人史玉柱重返研发一线,对《原始征途》提出多条修改意见。该游戏宣布推迟上线日期。

史玉柱发文,用了300多字对游戏提出修改意见。他表示:“很久没抓巨人网络的具体业务了。玩了几天,总体感觉不错,但还是有些问题的,建议他们21号的开区暂时不能定位为公测。”

他对该游戏提出了五点具体优化意见,包括大幅减少人民币的作用,把人民币购买的东西一多半让给游戏里产出。让非人民币玩得开心;服务器架构改回早期多服务器架构等。

巨人方面人士透露,近期史玉柱每天打游戏,常与研发团队开会,有时一周碰几次,把玩游戏时记录的问题提给团队,还会安排专人跟进团队的修改进度。

iPhone 14系列电池容量公布:3279~4323 mAh,Plus款续航最长

据 MacRumors 发现的信息,iPhone 14、iPhone 14 Pro 的电池容量相比上一代都有所提升,但 iPhone 14 Pro Max 电池容量反而下降了,不过改动都不大,新增加的 Plus 款成了电池容量最大的版本

iPhone 14 / Pro 系列电池容量:

  • iPhone 14:3279mAh
  • iPhone 14 Plus:4325mAh
  • iPhone 14 Pro:3200mAh
  • iPhone 14 Pro Max:4323mAh

iPhone 13 / Pro 系列电池容量:

  • iPhone 13 mini:2406mAh
  • iPhone 13:3227mAh
  • iPhone 13 Pro:3095mAh
  • iPhone 13 Pro Max:4352mAh

苹果表示,所有四款 iPhone 14 机型都支持“从早到晚”的续航。iPhone 14、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离线视频播放续航相比上一代多了一小时

此外,由于 iPhone 14 Plus 更大的尺寸但缺少一些 Pro 的功能,苹果称 Plus 款的电池续航是所有 iPhone 14 / Pro 系列中最长的。该设备的离线视频播放时长达 26 小时,流媒体视频播放时长达 20 小时,音频播放时长达 100 小时。

我国首个多能互补大型能源基地群在辽宁开建

据央视新闻报道,辽宁海上风电、沿海核电、新型储能等6个千万千瓦级能源基地已开工建设。

据悉,该基地群未来8年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打造我国首个多能互补大型能源基地群,辐射东北、华北地区,引领能源绿色转型发展。

腾格里沙漠3GW新能源基地光伏复合项目开工,总投资152.5亿元

据中卫发布消息,9月9日,全国规模最大的沙漠光伏基地——腾格里沙漠3GW新能源基地光伏复合项目开工仪式在中卫市举行。

据介绍,腾格里沙漠3GW光伏复合项目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是国家第一条以开发沙漠光伏大基地、输送新能源为主的特高压输电通道——“宁电入湘”工程的重点配套项目。该项目装机总容量300万千瓦,总投资152.5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量将达到约57.8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上缴税收2.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

Netflix宣布与育碧合作 明年将推出三款新手游

流媒体巨头Netflix宣布与欧洲最大的视频游戏公司之一育碧(Ubisoft)合作,以支持Netflix初出茅庐的游戏业务。

Netflix
Netflix

Netflix将在明年推出三款基于育碧游戏的新手机游戏,包括其最成功的游戏《刺客信条》(Assassin’s Creed)。

双方的合作包括这家法国游戏集团为Netflix开发手机游戏。这款游戏还将包括基于育碧的Mighty Quest这一建造城堡和掠夺怪物的游戏,以及历史益智冒险游戏《英勇之心》(Valiant Hearts)。这些游戏将只对Netflix的订户开放,其中不含广告或应用内购买,这使得育碧能够挖掘新的受众,并在现有游戏中尝试新的格式。目前还没有公布交易价值的细节。

谷歌取消下一代Pixelbook项目并解散开发团队

据theverge,谷歌已经取消了下一个版本的Pixelbook笔记本电脑,并解散了负责开发的团队。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款设备的研发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预计将于明年首次公开亮相,但由于谷歌最近采取了削减成本的措施,该项目被取消了,团队成员也已被调到公司的其他部门。

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几个月来一直表示,他打算放慢招聘速度,并削减公司的一些项目。他在7月的一份备忘录中写道:“在某些情况下,这意味着在投资重叠的地方进行整合,并简化流程。在其他情况下,这意味着暂停开发,将资源重新部署到优先级更高的领域。”Pixelbook团队和Pixelbook本身都是这次业务整合和重新部署的牺牲品。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