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腾讯Q2营收1340.34亿, 研发能力提升助力“降本增效”

腾讯Q2营收1340.34亿, 研发能力提升助力“降本增效”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8月17日讯,腾讯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1340亿元,同比下滑3%;净利润186亿元,同比下滑56%,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净利润281亿元,同比下滑17%。净利润连续两个季度跌幅收窄。

另据腾讯控股公告称,二季度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为717亿元,相较上年同期总体保持稳定。由于国际游戏行业开始消化后疫情时代的影响,国际市场游戏收入下降1%至107亿元,或以固定汇率计算大致稳定。本土市场经历了类似的调整期,面临一系列过渡性的挑战,包括大型游戏发布数量下降、用户消费减少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措施的实施,本土市场游戏收入下降1%至318亿元。

用户数据方面,截至2022年6月30日,微信及WeChat月活跃用户12.99亿,同比增长3.8%。QQ移动终端月活账户数5.69亿,同比下滑3.8%。第二季度社交网络收入292亿元人民币,预估290.2亿元人民币。

微信生态内的数字化工具带动了大量就业、创业,2021年微信生态衍生的就业机会达到4618万个,同比增长25.4%。同时,为减轻疫情下小微、个体商户的经营压力,微信支付不断丰富降费让利措施。数据显示,2021年9月至2022年6月,微信支付在支付服务手续费方面已累计让利约30亿,惠及小微商家超过2000万。此外,微信小程序、视频号、腾讯会议及企业微信等数字化工具持续升级连接能力,在经济复苏期,丰富私域运营路径,助力各类大中小微企业复产复工,促进可持续经营。

Q2腾讯继续加码研发投入,二季度研发投入达150.1亿元,同比增长17%。2019年以来,腾讯在研发上的投入已经累计超过1516亿元。在“开源协同”和“自研上云”两大技术战略驱动下,科技能力全面提升,促进高质量健康发展。

腾讯核心自研技术不断向外输出,共开源超过160个项目;截至2022年6月30日,腾讯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专利申请公开总数超过5.7万件,专利授权数量超过2.7万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90%。

在自研上云等有效降本措施下,腾讯盈利能力出现明显改善。近三年来腾讯的自研业务上云规模已经突破5000万核,累计节省成本超过30亿元。

二季度,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板块收入422.08亿元,占比32%,成为重要业绩支柱。中信证券预计,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等,腾讯各项业务营收有望逐步复苏。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