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欧盟或被要求立法 确保大型科技公司分担电信基建成本

欧盟或被要求立法 确保大型科技公司分担电信基建成本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8月2日讯,据凤凰网科技,周一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正加大对欧盟委员会的施压,要求后者出台立法,确保大型科技公司为欧盟的电信基础设施提供部分资金。

这是三国政府首次就该问题表达共同立场。欧盟委员会在今年 5 月表示,他们正在分析谷歌、Facebook 母公司 Meta 以及奈飞是否应该承担部分升级电信网络的成本。

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在一份联合文件中称,六大内容提供商占据了互联网流量的 55%。“这为欧洲电信运营商带来了容量方面的特定成本。眼下,他们已经在 5G 和光纤到户等网络成本最高的部分进行了巨额投资。”文件显示。

这三个国家敦促欧洲电信网络和大型在线内容提供商公平分担网络成本。“我们呼吁推出立法提议…… 确保所有市场参与者都为数字基础设施成本做出贡献。”文件称。

根据电信游说组织 ETNO 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研究,如果科技巨头每年贡献 200 亿欧元的网络成本,这会给欧盟经济带来 720 亿欧元的提振。但是,数字权利活动人士警告称,让大型科技公司为网络支付费用,可能会威胁到欧盟的网络中立规定。他们担心,在与网络巨头达成帮助资助电信网络的协议后,这些规定可能会被削弱。

联合文件称,任何立法提议都应该“确保用户之间的公平,遵守网络中立规定,这是我们绝对需要保护的核心原则”。

两名意大利政府官员证实了联合文件的细节。法国和西班牙政府尚未置评。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