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京东物流落地全国首个“城郊大仓”

京东物流落地全国首个“城郊大仓”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7月13日讯,京东物流今天宣布,京东物流重庆巴南“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近日获得重庆市商务委授予的重庆市“中心城区应急物资中转站”牌匾,成为全国首个落地的“城郊大仓”项目。

据了解,该仓使用面积达8000㎡,最多可存储2500吨物资,24小时不间断运作,峰值存储实现当日周转,通过“平时服务、灾时应急”的服务功能定位,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民生保障物资的高效、精确中转,在疫情等突发情况下保障中心城区的物资供应,成为保障民生的重要抓手之一。商品从该仓发出后,将被发往重庆各区县的112个快递站点,再由京东快递小哥送到家家户户,实现主城中心城区“当日达”、远郊区县“次日达”。此前疫情期间,重庆“亚一”出货量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仅粮油米面、矿泉水、卫生纸、宠物粮等生活日用品平均每天超过10万单。

除应急物资储备外,京东物流还将对运输路线进行全链路优化和实时在途管理,提升应急物资调拨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此外,依托AI、大数据预测、智能快递车等能力,助力解决全过程管理以及特种环境应急投送,保证商品从出库到最后一公里全流程的畅通。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