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B站、微博发布公告,呼吁用户规范使用汉字

B站、微博发布公告,呼吁用户规范使用汉字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7月13日讯,B站、微博现已先后发布公告,呼吁用户规范使用汉字。B站近日发布倡议称,根据专项整治要求将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B站呼吁广大用户,自觉遵守汉字使用规范,抵制拙劣字体、错误字形等不规范汉字表达行为,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今日,微博发布公告称,将对站内利用谐音字、变体字等“错别字”发布、传播不良信息的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主要内容如下:

  • 加大对利用“错别字”借机传播不良信息等违规行为的排查清理力度;
  • 健全平台用语管理机制,完善关键词识别模型;
  • 通过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加强站内宣介等方式,引导站内用户规范使用汉字。

此外,微博呼吁广大网友在参与社区讨论时,文明表达观点,规范使用汉字。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