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MIT,我给你钱 + 让你查看所有用户的 Tweets

TheVerge 报导,Twitter 将向大名鼎鼎的 MIT Media Lab(“媒体实验室”——什么地位呢?嗯,数不清的知名早期投资人蹲在门口狩项目)提供1000万美元 + 访问自2006年来所有公众推文的权限。当然,不是为了做坏事,而是帮助彼此更深入地分析推文价值。

负责该项目的研究团队考察的主题是 “社交机器实验室” (Laboratory of Social Machines),据悉,依仗庞大而真实的数据信息,该团队有望 “为个人和机构创建用以针对日益紧迫的社会问题采取鉴别、讨论、展开行动过的全新平台”。

目前,研究团队的目标还不明确,但团内成员似乎更关注强化在 SNS 平台达成共识的情况:

“路径发掘和数据可视化将被用于揭示相关社交系统之间的互动路径和共用兴趣。”

他们还补充:

“协作工具和移动应用的开发将促发新的公众交流和社会组织。”

借助这些工具,像36氪作者一样的新闻工作者将能更系统性地抓住大热推文的要点,把握时事趋势。

对于 Twitter 的庞大数据库产生兴趣的,MIT 不是第一个了。但这还是小蓝鸟头一次出钱又出信息呢。相信强强联合将会带来不一样的视角——未来的社会交往真会如 Media Lab 的人说的那样,出现全新的模式么?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