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工信部:我国每万人 5G 基站数超过 12 个,5G 应用步入快车道

工信部:我国每万人 5G 基站数超过 12 个,5G 应用步入快车道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7月12日讯,据工信部消息,截至 5 月底,全国建成开通 5G 基站 170 万个,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县城城区和 92% 的乡镇镇区,每万人 5G 基站数超过 12 个。

数据显示,5G 移动电话用户数达到 4.28 亿户,5G 流量占移动流量比重达到 27.2%,较去年同期增长 19.1 个百分点。5G 应用覆盖国民经济 40 个大类,在全国 200 余家智慧矿山、1000 余家智慧工厂、180 余个智慧电网、89 个港口、超过 600 个三甲医院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5G 行业虚拟专网加快建设,由去年 7 月的 1655 个提升至 6518 个,增长近 3 倍,服务行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各地加大 5G 应用政策供给,采取建设创新平台、加大资金支持、推广典型案例等方式,共同推动 5G 应用步入快车道。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