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卫星导航产值已近5000亿 北斗覆盖94.5%手机

卫星导航产值已近5000亿 北斗覆盖94.5%手机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6月18日讯,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日前,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所发布的《2022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4690亿元,同比增长超16%。
作为继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自2020年完成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全面部署以来,已基本形成北斗产业体系。《白皮书》披露,伴随芯片等基础产品技术的持续突破,国内已建立并实施了北斗基础产品认证检测制度。
据报道,高精度位置服务是国内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近年来的发展趋势,该公司2021年高精度位置服务相关收入达到151.9亿元,同比增长超33%;国内市场各类高精度应用终端总销量接近170万台/套,其中应用国产高精度模块和板卡的终端已超过80%。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