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微软不站边 暴雪员工终于成立工会

微软不站边 暴雪员工终于成立工会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就在上周末,动视暴雪正式承认了 Raven Software 的 QA 员工工会。这个名为 The Game Workers Alliance 的工会在今年1月确认建立,然而从确认建立工会开始,动视暴雪便一直反对该工会的成立。

 图源:GWA官方推特
图源:GWA官方推特

 The Game Workers Alliance 是由 Raven Software 的 QA 部门员工推动成立的工会。Raven Software 是动视暴雪的子公司,曾参与《使命召唤》系列的开发工作,是动视的王牌工作室之一。而 QA 部门是其质量保证部门,他们的工作是保证工作室开发的游戏质量令人满意,是游戏开发工作中较为重要的一个部门。

QA部门工会成立起源于去年12月的一场罢工活动。当时12名 Raven Software 的 QA 部门员工被暴雪解雇,这导致 Raven Software 的60多名员工主动辞职抗议,而整个 QA 部门更是发动了持续数周的罢工活动以示抗议。这场活动得到了美国通信工人联合会的支持,而也是在他们的推动下,Raven Software 的QA 部门决定成立工会。

然而成立工会的决议并没有得到Raven Software 母公司动视暴雪的支持。动视暴雪曾在1月底宣布,拒绝该工会的成立。与此同时,动视暴雪将 Raven Software 的QA 部门打乱,将他们分散到公司的其他部门,以稀释投票的成功率。此外,动视暴雪也希望通过其他方式来缓和与员工之间的冲突。在宣布未能达成协议之后,动视暴雪宣布将超过60%的临时 QA 员工转为正式员工,并增加 QA 员工的最低薪酬,并提高带薪休假时长等福利。

 图源:GWA官方推特
图源:GWA官方推特

不过这些福利政策的施行并没有获得员工们的认可。据今年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收到一份投诉显示,QA 员工是 Raven Software 薪酬最低的员工转正后的工资也远低于其他职位的工资。所谓的提高福利政策,被认为是动视暴雪为了反对员工们成立工会而推出的应对政策。而 Raven Software 的管理层一直认为,工会的成立对游戏开发并没有帮助,反而会损害他们的开发能力。

好在并不是所有人都在反对QA员工们成立工会的态度。美国通信工人联合会一直在支持这些希望成立工会的员工。得到支持的员工向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请愿,并在5月23日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投票,最后以19票支持,3票反对,2票无效的结果通过了组建工会的决议而动视暴雪也在上周正式承认了这个工会的合法性,并表示已经开始和员工们就福利进行谈判。

 图源:GWA官方推特
图源:GWA官方推特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今天宣布,已经与美国通信工人联合会达成协议,让动视暴雪的员工更容易组建工会。根据协议内容,微软将允许员工和工会代表更容易沟通,如果动视暴雪的其他员工寻求成立工会,微软也将避免发起激进的反工会运动。虽然微软是在工会获得承认之后才公布这个协议,但是微软一直表现出对员工成立工会的中立态度。微软此前表示,如果动视暴雪承认工会,他们不会进行阻拦。微软 XBox 部门负责人 Phil Spencer 也表示,如果监管部门批准,他将会承认The Game Workers Alliance 的存在。值得注意的是,微软曾在今年1月宣布将以6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微软这种看似中立的态度,或许给动视暴雪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也让他们作出了一定的改变,正式承认 The Game Workers Alliance 这一工会的存在。

The Game Workers Alliance 获得承认之后,成为美国游戏行业的第二个正式工会也是首个游戏大厂工会。而这对于美国游戏行业来说,这将会是一次新的转变,越来越的从业人员将会团结起来,为自己向公司争取更多的利益。而这些一线员工的态度,或许也将让电子游戏的质量得到改变。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