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数码晚报】NASA计划将双人送上火星生存30天

【数码晚报】NASA计划将双人送上火星生存30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NASA计划将双人送上火星生存30天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4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于近日公布了其为期30天的双人火星表面任务初步计划。NASA的目标是在本世纪30年代末或40年代初,将宇航员送至火星表面,并执行相关科学任务。

NASA表示实现这一愿景仍面临诸多挑战。即便资金和技术都能按时到位,考虑到地球和火星之间的漫长距离,往返时间将为500天左右。此外,重力或缺乏重力也将是一个问题。宇航员将在长达数月的微重力状态下抵达火星,还要在火星的微重力下工作(火星上的重力仅为地球的三分之一)。NASA建议,解决办法之一可能是让宇航员在执行任务期间住在加压的漫游车内。

NASA指出,这一计划尚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会发生很大变化。NASA设想使用一种类似于栖息地的航天器,使用由化学燃料和电力驱动的混合火箭级,将4名宇航员送至火星,其中2名宇航员降落在火星表面。

在宇航员到达火星前,NASA会先执行一次无人任务,将约25吨物资和硬件送往火星,包括一辆能载人、加满油的火星漫游车,等待宇航员到来之后,即可开展相关任务。

 图源:nasa
图源:nasa

iPhone14有望实现息屏显示,屏幕刷新率可降至1Hz

据显示屏分析师Ross Young爆料,iPhone 14 Pro中使用的ProMotion显示屏将能够降至相同的1Hz。该技术可以为更长的续航或息屏显示铺平道路。

 图源:Ross Young
图源:Ross Young

推特联合创始人多西离开董事会

据TechCrunch报道,推特在邮件中表示,推特联合创始人、前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将会离开董事会。

去年11月就有人预测多西将会离开董事会。几天前推特董事会成员杰森·戈德曼(Jason Goldman)在接受采访时批评多西,他说多西为了私利出卖董事会,多西曾与马斯克会谈,他告诉马斯克,让推特私有化可能会更好一些。戈德曼认为多西是在鼓励马斯克收购推特。

多西之前曾担任推特CEO,去年11月卸任。当时多西在信中表示,公司在领导方面过于偏向创始人,这一问题严重限制了推特发展。实际上在卸任前多西只是推特的兼职CEO,他同时还要打理Block。

 图源:Bloomberg
图源:Bloomberg

Twitter因涉嫌违反其隐私规定遭1.5亿美元罚款

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官网消息,Twitter同意支付1.5亿美元和解滥用用户隐私信息发布定向广告的指控。

Twitter的和解协议涵盖该公司在2013年5月至2019年9月之间对用户数据的“安全和隐私”的滥用行为:该公司在此期间告知用户会出于安全因素而使用他们的信息,但却将这些信息用于投放广告。

该和解协议由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共同宣布。除了和解金之外,Twitter还必须改善其合规行为。

 图源:FTC官网
图源:FTC官网

索尼表示供应问题已经缓解 将扩大 PS5的生产量

据路透社消息,索尼互动娱乐首席执行官 Jim Ryan 今天表示,供应链紧张的状况已经得到缓解,索尼将加大PlayStation 5游戏机的生产力度。

据悉,索尼今年将大幅提高 PS5 产量,并缩小其与PS4的销量差距。Ryan 表示,索尼今年将大幅提高PS5产量,以缩小其与PS4的销量差距。

索尼 PS5 于 2020 年 11 月上市,但由于供货不足,很多地区一机难求。在此前的财报会上索尼透露,截止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PS5 出货量已达 1930 万台,而本财年 PS5的销售目标为1800 万台。

 图源:索尼
图源:索尼

realme 宣布启用新 Logo 中文更加突出

Realme 今天宣布启用新 Logo,新的 Logo 在 realme 前增加了真我两个字,将中文更加突出。

Realme 真我希望通过把真我两个字放到更显眼的未知,让更多的年轻人知道真我、了解真我。坚持真我的初心,打造越级产品,期待遇见更多的新朋友们。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