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雷诺CEO:拆分电动汽车业务并不是要破坏与日产和三菱同盟

雷诺CEO:拆分电动汽车业务并不是要破坏与日产和三菱同盟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5月18日讯,据界面新闻引彭博消息,雷诺CEO卢卡·德·梅奥表示,公司提出分拆电动车和内燃机业务的计划,并不是要破坏其与日产和三菱的全球联盟。

德·梅奥在结束对日本为期一周的访问后称:“我不想把任何战略选择强加给日产或三菱。”德·梅奥设想在法国创建一个专门从事电动汽车业务的实体,这是他推动雷诺品牌到2030年实现100%电气化计划的一部分。报道指出,雷诺的方案正给其日本合作伙伴增加压力,以选择押注雷诺作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未来还是其传统业务。

据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雷诺今年2月宣布,计划将电动汽车和内燃机车型拆分为独立部门。该公司首席财务官蒂埃里·皮耶东(Thierry Piéton)在4月的业绩报告中表示,正在考虑的一个选项是在2023年下半年让电动汽车业务全面上市。

雷诺目前持有日产汽车18.3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3%。据彭博此前报道,知情人士称,雷诺考虑出售其所持部分日产汽车股份,这笔交易可能会为其转向电动汽车筹集数十亿欧元,并缓解与联盟伙伴之间的长期紧张关系。

据路透社报道,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上周表示,现在讨论日产是否会像雷诺那样寻求分拆电动汽车业务还为时过早,“我们有多样化的市场与产品组合”。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