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1分钱买两杯咖啡?“椰云”套餐价格出错,瑞幸咖啡紧急叫停并致歉!

1分钱买两杯咖啡?“椰云”套餐价格出错,瑞幸咖啡紧急叫停并致歉!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因价格出错用户疯狂下单!此前瑞幸刚刚牵手椰树品牌刮起“椰云”土潮风。

a3afe8df89d9e1a4f0c18a77b738c2b9_16502703801元喝两杯椰云拿铁?今早有网友晒出自己在饿了么APP上只花费了2.5元甚至是0.01元就买到的两杯瑞幸咖啡的截图,而瑞幸紧急道歉,并取消订单也冲上了热搜。

858306b3229b581510c482009e728b2f_1650270381

值得注意的是,瑞幸咖啡不是第一个出现价格bug的品牌。此前,星巴克App出现系统bug,用户账户多出多张优惠券,而元气森林淘宝店铺也曾因店员优惠设置错误,原价79元1箱(12瓶)的气泡水变成3箱10元,平均每瓶价格不到0.3元。

而此次价格失误事件中涉及到的产品“椰云拿铁”,是瑞幸联名了号称34年来首次跨界的椰树集团的跨界营销新品,在上周推出时引发热潮,销量惊人,尤其吸引了热衷时髦打卡的年轻人。

截至钛媒体APP发稿,钛媒体APP发现,目前瑞幸咖啡在北京多家饿了么平台的门店价格已恢复正常,且椰云拿铁、双杯椰云拿铁和冰椰云拿铁大幅等椰云拿铁系列显示已售完。
468ba585f6b6352443e348719efa6801_1650270381

图片来源:瑞幸咖啡饿了么门店

因价格出错,用户疯狂下单

4月18日上午,多名瑞幸咖啡消费者在社交媒体表示,饿了么瑞幸咖啡出现价格漏洞,多款套餐产品出现超低价格:原价64元的椰云拿铁套餐,仅售6.5元。在使用饿了么红包的情况下,仅用3.5元便可购买;甚至有消费者仅用1分钱便买到了原价64元的“双杯生椰拿铁“套餐,短时间内迅速吸引大量消费者赶来“薅羊毛”。

d08a00bb8e7f309b28e71c2859a0f909_1650270381

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下的订单被取消或是没有被配送也没有取消,也有网友质疑是否是瑞幸自己的营销手段。

针对瑞幸椰云套餐价格出错的原因,瑞幸咖啡最开始在官方微博发布道歉信称,“超低价格因饿了么后台价格配置问题,由于门店受到大量异常订单挤压,为正常运营瑞星咖啡已紧急取消了饿了么平台的异常订单,饿了么门店暂时闭店,公司将考虑后期做用户补偿。”
dc0856b4f62fd757221ef410a27bddb5_1650270381

图片来源:瑞幸咖啡官方微博

随后,瑞幸咖啡再次发布微博,称:经核查是瑞幸内部运营人员配置失误导致。给饿了么和大家添麻烦了,并表示已在处理后续问题
43902a9d2b5326d414da74bc33589203_1650270382

图片来源:瑞幸咖啡官方微博

就在一周前瑞幸咖啡刚刚牵手椰树刮起“椰云”土潮风,销量火爆一杯难求

4月11日,瑞幸咖啡正式推出和椰树牌椰汁的联名产品“椰云拿铁”,产品搭配2020 IIAC金奖咖啡豆+清甜椰树牌椰汁,选择0乳糖0植脂末的轻盈健康化升级原料。

fcdaf831f3ac3b7df248fce7939887dd_1650270382

但最终出圈的是杯套和包装纸袋上醒目的“椰树风”土味文字,再加以椰树牌椰汁和瑞幸生椰拿铁的口味背书,“椰云拿铁”迅速成为了年轻人的打卡拍照对象,在朋友圈、小红书等平台的掀起一阵“椰云拿铁”热,一时间一杯难求。

4月12日9点,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椰云拿铁在首发日的单店销量超130杯,总销量已超过66万杯。

已完成债务重组亏损缩窄“起死回生”

推出新品的同时和“椰云”同一日传遍网络的,还有瑞幸咖啡正式完成债务重组和业绩“起死回生”的消息,瑞幸正在逐渐走出过去财务造假的“泥潭”。

4月11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金融债务重组,在任何司法管辖区都不再受到破产或破产程序的约束,意味着瑞幸咖啡解决了2020年财务造假暴雷所带来的历史遗留问题,迎来了新的开始。

此前,大钲资本联合IDG资本、AresSSGCapitalManagement完成对瑞幸咖啡原造假管理层债权托管人所托管的总计3.83亿股瑞幸咖啡A类普通股股票,并成为瑞幸咖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超过50%投票权,瑞幸咖啡原造假管理层的股权也完成清算。

自此,瑞幸咖啡已经回归正常公司状态。瑞幸咖啡董事长兼CEO郭谨一也表示,公司在债权人的支持下成功完成了债务重组,标志着瑞幸咖啡迎来了全新的开始,瑞幸咖啡已经处于持续增长并为利益相关方创造长期价值的有利位置。

根据瑞幸咖啡披露的2021年年报,2021年,瑞幸咖啡总营收达79.65亿元,同比增长97.5%;通用会计准则下的经营亏损为5.39亿元,与2020财年的25.87亿元相比,亏损大幅收窄;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营亏损为2.36亿元,而2020年的亏损数额则为24.94亿元。

2021年全年尚未实现盈利,但首次实现了自营门店层面的年度盈利,亏损大幅收窄。而拉动业绩增长和塑造品牌的一个关键性大单品,无论是去年火爆的生椰丝绒还是最近的椰云系列,都涉及到与椰子相关的咖啡产品。

在门店数量上,截至2021年底,瑞幸咖啡共有6024家在营门店,打破了星巴克一家独大的局面,成为国内门店规模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同时债务重组完成,瑞幸的治理结构回归常态,债务风险得以消除,意味复活后的瑞幸或许已站在整体盈利的门前。

不过,也有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财务造假事件彻底解决之后,一二级市场会对瑞幸有所改观,之后便是与消费者重新建立信任,即使瑞幸目前规模第一,这个环节仍不可忽视。”

(钛媒体APP编辑柳大方综合AI财经社、红星新闻、界面新闻等)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