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自曝家丑前的机构评级:有6个买入评级、1个持有、0个卖出评级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注:本文来自于凤凰网财经,钛媒体经授权发布。

瑞幸咖啡周四(4月2日)迎来公司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天,股价一度暴跌81%,盘中6次熔断。在此之前,瑞幸咖啡宣布首席运营官刘剑以及向他报告的几名员工从事了不当行为,包括捏造某些交易。

KeyBanc Capital Markets当天便将瑞幸咖啡ADR评级从“增持”下调至“持股观望”,成为其“自曝丑闻后”第一个转而看淡其表现的华尔街投行。

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ric Gonzalez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说,在可预见的未来,盈利前景可能有限,管理层要花几年时间才能恢复其信誉。

瑞幸咖啡去年5月上市,至今仅发布过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财报。在周四披露信息之前,该股有6个买入评级、1个持有、0个卖出评级。

瑞幸咖啡承销商为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KeyBanc Capital Markets、Needham & Company、中金公司、海通国际。

上市之初,华尔街几乎一致认为,这家公司前景光明。

摩根士丹利称瑞幸的股票“质量好、价格实惠”,对瑞幸的评级为持股观望,给出了21美元的目标价。

KeyBanc Capital Markets表示,瑞幸在中国的机遇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增长机遇之一”。

华尔街投行给出的瑞幸咖啡首予评级:

KeyBanc 初始评级定为“超配”,目标价22美元;

摩根士丹利给出“中性”评级,目标价21美元;

瑞士信贷给出“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24美元;

Needham给出“买入”评级,目标价27美元。

注:瑞幸定价17美元,上市首日较发行价涨近20%。

之后,部分投行又上调了对瑞幸的目标价。

摩根士丹利重申了对于瑞幸的积极评级,并将目标价设置在了42美元(2020年2月)。

Needham将瑞幸咖啡目标价从27美元上调至40美元(2020年2月)。

KeyBanc将瑞幸咖啡目标价从24美元上调至32美元(2019年11月)。

即便是在疫情发生后,瑞幸仍被这些投行看好。

摩根士丹利2月份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重申了对于瑞幸的积极评级,并将目标价设置在了42美元。报告指出,因为处于销售淡季的缘故,瑞幸在1月份受到疫情的影响较小。报告同时也认为,得益于核心门店的复苏和无人零售战略的实施,瑞幸咖啡会在2020年的第三季度实现盈亏平衡,并在2021年实现全面盈利。

泡沫戳破之前,并非没有征兆。浑水公司1月31日发布推文称,收到一份89页的匿名可信报告显示该连锁店存在会计问题且商业模式难以为继,因而做空瑞幸咖啡。随后,瑞幸咖啡股价大跌。瑞幸否认了这些指控。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