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管高层再换血,孙亚洲或接任副总裁

据媒体报道,万达商管副总裁沈嘉颖即将离职,由商管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华北运营中心总经理孙亚洲接替。36氪求证万达商管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并不知情,也暂时没有收到内部通知。

沈嘉颖是在万达工作超过17年的“老人”,负责过万达多个业态,曾在天津、苏州负责项目,做过营销部总经理,又在万达明星投资、百货、文娱、体育等业务中任职。在万达文旅被“卖”之前,沈嘉颖担任万达文旅集团副总裁,而后调入万达商管任副总裁。

继任者孙亚洲是万达目前华北大区运营中心的负责人,他曾担任北京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区域公司总经理,期间表现颇佳,其在福州、上海等地负责的项目在招商和运营的成绩上都名列前茅。

进入2020年,万达高层人事变动频繁。1月3日,万达集团原总裁丁本锡正式退休,其职位由原万达商管集团总裁齐界接任。外界认为,齐界身兼多职,不排除过渡期后万达商管总裁会另有安排。

而后,万达商管集团副总裁梁飞建、万达商管集团总裁助理兼华南运营中心总经理陈毅杭、万达商管集团高级总裁助理兼规划中心总经理黄驾宙、万达商管集团首席总裁助理兼招商中心总经理王锐均相继离职。

除了退休的丁本锡,包括沈嘉颖在内,万达今年已流失5员大将。

在人事变动之外,万达商管轻资产转型的力度也在加剧。在经历了近2年的剥离过程后,万达于1月13日宣布:“经过复杂艰巨的工作和支付巨额的剥离成本后,2019年底万达商管集团完成了房地产业务剥离。”

从“复杂艰巨”、“巨额成本”的措辞中,不难看出万达轻资产转型的艰难。据悉,在2018年末,地产开发业务在万达商管仍有着极大份额,占据其总营业收入的64.41%。而从2018年5月至2019年6月30日,万达商管壮士断腕一般,向万达地产集团转让了25家地产类公司,这其中的代价可想而知。

而这种坚持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万达商管相关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万达商管轻资产租金收入同比增长43.9%,新开业43座万达广场,其中轻资产29座。新发展万达广场62个,其中轻资产项目40个。

在新发展的广场中,新一代万达广场尤为受关注。在去年的万达商业年会上,孙亚洲跟随沈嘉颖一起出席,并介绍了新一代万达广场概念方案——东坝万达广场。而该项目便位于孙亚洲掌管的华北大区。

东坝万达广场被定位为北京东部时尚生活中心,是融合科技、文体、娱乐、美食、购物各业态的社交生活体验中心,全场体验业态占比预计超过70%。第二个新一代万达广场落地于深圳光明区乐府广场,这也是万达商管首次进入深圳的项目,预计2021年开业。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是新一代万达广场是否能够打响第一枪的关键年,此时将孙亚洲提到沈嘉颖“继任者”的位置,也是看中了他杰出的招商运营能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