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电商平台车来车往宣告破产:亏损严重致资金链断裂

9月30日消息,36氪获悉,二手车交易平台车来车往CEO谢磊昨日下发全员邮件,宣布车来车往因经营亏损严重导致资金链断裂,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同时就员工的薪资计算和五险一金缴纳及供应商欠款给出了解决方案和偿还计划。

谢磊表示,所有员工的薪资计算和五险一金缴纳将截止到2017年9月30日,但薪资支付最晚会延期至11月20日。对于供应商欠款(包括车上保证金),车来车往将于10月20日前做出偿还计划,按排期进行支付,但未说明具体日期。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车来车往的小伙伴们:

大家好,我是谢磊,感谢大家在这两年多来对公司的支出与付出,我非常荣幸可以与大家共事和拼搏。

但是,由于公司经营严重亏损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继续经营下去,现只能关闭公司,宣布破产,进入清算程序。为了保证大家的利益,所有员工的薪资计算和五险一金缴纳将截止到2017年9月30日。

公司承诺,于10月20日前支付8月份薪资,11月20日前支付9月份薪资。

供应商欠款(包括车上保证金),公司将于10月20日前做出偿还计划,按排期进行支付。

对于给大家带来的影响,我非常抱歉,再次感谢大家对公司的支持。

                                                                                                                                               车来车往CEO谢磊

公开资料显示,车来车往创立于2016年,采用C2B+线下店模式,通过在线竞拍帮车主在短时间内高价卖车;利用覆盖全国的线下店掌控个人一手车源,去掉中间环节,直接连接个人与终端车商,并为签约的终端车商提供一手车源和后续车辆保障。2016年2月,车来车往宣布完成1800万美元A轮融资。

今年6月15日,国内二手车电商领域连续释放三个重磅消息:瓜子二手车完成B轮超4亿美元融资;C2B二手车电商平台车置宝完成5亿人民币C+轮融资;优信二手车战略升级。我们认为,虽然已经发展两年有余,但二手车领域利益链过长、市场不成熟和征信体系不完善直接导致了此前电商领域蔓延的“速成”思路的溃败。直到今年,二手车电商平台才逐渐走上了理性的发展思路,随着新一轮资本的进驻,拿到钱的玩家均开始在各自优势领域深耕,同时行业洗牌开始加速,中国的从业者们哪家会脱颖而出呢?

我是36氪汽车小组记者郑晓康,关注特斯拉、无人驾驶、新能源车、车联网、出行及后市场,欢迎直接与我联系,微信:15735104947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