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在中国推迟发布通话功能,正式上线日期暂不明确 | 9月29日坏消息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因为内置了eSIM卡,Apple Watch Series 3现在可以独立使用蜂窝网络,像一部手机那样打电话、发短信和使用应用。这是新Apple Watch的主要卖点,而中国消费者也很兴奋,因为中国大陆成为了首批支持这项功能的地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都将先后跟进,其中中国联通表示将与苹果首发此项服务。不过,苹果官网的更新可能会让等候已久的果粉大失所望。

此前的官网显示,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都将于今年稍后推出,而中国联通则是显示已经支持,并特别标注,首批Apple Watch Series 3也仅支持地区目前仅适用于归属地为上海、广东、河南、湖北、湖南和天津的联通手机账号,但在更新的页面中,苹果已悄悄移除了这些地区,并改成了“今年稍后推出”。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方面则表示,针对Apple Watch的“一号多端”第一轮测试试用已经在9月28日晚10点结束,此前申请成功的用户可以继续试用,还没收到货或者没来得及配置的用户,即便满足申请条件也暂时不能体验新功能。至于正式上线时间是否有计划,联通方面没有正式回应,只是表示“会第一时间通知”。

另据手机中国的消息,有联通内部人员称目前“一号多端”业务并未通过工信部审批,部分省市的联通公司是以“友好试用”的名义率先推出了试用。而三大运营商近期可能会因为两会的到来停止升级软件,这很可能会对Apple Watch的销量造成影响。

据凯基证券一份报告,Apple Watch Series 3(GPS + LTE)的需求量远高于预期,目前产品的发货时间为3至4周。凯基证券此前曾预测蜂窝数据版Apple Watch只会占总预售量的30%至40%,结果却达到了80%至90%。

今日坏消息榜单 NO.2-NO.7

阿里再陷“抄袭门”,创业公司称被骗

9月28日,一款名为“你今天真好看”的App开发商吴亮在知乎上发表了一篇《在今天这个故事里,阿里巴巴就是四十大盗》的文章,控诉了阿里假借合作的名义,实为盗取技术方案、抄袭产品。吴亮在文章中表示,今年5月17日说起,阿里的健康团队资深运营总监主动联系吴亮所在的公司,表达合作意愿。但在得到技术方案后,阿里态度转变,开始找各种借口来拖延,之后该团队发现淘宝上线的一项新功能与“你今天真好看”App一模一样。最终,面对阿里的冷漠,吴亮方面选择用法律维权。随后,阿里方面发布声明,称将暂停“智能测肤”功能,并将就此事进行调查。

南京全面清理乱停酷骑和町町单车:运维已联系不上

9月25日,从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获悉,由于町町单车、酷骑单车两家企业的共享单车在街面占用盲道,影响交通,两家企业负责人及运维人员已无法取得联系,车辆乱停乱放情况严重,自即日起,南京各区将清理街面上所有乱停乱放、无人管理的町町单车、酷骑单车。在假期来临之际,南京市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联合各区,要求各家共享单车企业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管理和应急预案,但町町单车、酷骑单车的负责人、运维人员,完全联系不上。

首例!iPhone 8 Plus充电中突然爆裂:女果粉当场吓蒙

iPhone 8、iPhone 8 Plus全球开卖以来,除了出现通话杂音的报道外(苹果已经确认软件修复),尚未有其它问题发生。不过,日前台湾发生了一起案例让人心有余悸:一位女果粉的iPhone 8 Plus刚入手三天,手机外壳竟在充电过程中爆裂,吓得不轻。这也是全球范围内,已知的iPhone 8首个充电中爆裂案例。台媒证实,吴小姐使用的是iPhone 8 Plus的原装充电器,并未使用第三方充电器。目前,手机已经被通信行收回,准备送回原厂检测。

贝恩财团内部出现分歧 东芝芯片部门出售发布会被取消

据路透社报道,昨日,东芝签署了一项180亿美元的协议,将其芯片部门出售给由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但是关于此交易的东京新闻发布会被取消了。贝恩表示,该财团无法就是否向媒体进行简要介绍达成共识,同时,它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该财团拥有8个成员,彼此间存在太多的竞争利益。尽管新闻发布会在原定开始前几分钟被取消了,但贝恩资本驻日本负责人Yuji Sugimoto表示,虽然财团成员对开发布会意见不一致,但这对购买芯片部门的交易并没有影响。他没有透露哪些成员反对新闻发布会。

欧盟:罚款和整改并不算完 谷歌反垄断问题还要“再观后效”

谷歌在今年6月份被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处以创纪录的24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罚款。它被指控滥用其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让自己的购物服务获得了非法的竞争优势。谷歌周三宣布了公司作出的一些让步。它表示,对价领域的竞争对手可以竞购搜索结果页面顶部购物栏的广告位。然而,处理这一问题的专员Margrethe Vestager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当前阶段,欧盟委员会针对谷歌的计划作出任何明确的表态都为时过早,这个问题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

全食超市遭遇信用卡信息泄露事件:亚马逊未受影响

全食超市周四披露,该公司发生数据泄密事件,消费者在其店内的酒吧和餐厅内用餐时使用的信用卡信息遭到泄露。全食超市指出,这些地方使用的POS系统与超市收银台不同,后者不会受到影响。全食超市表示,他们已经在网络安全公司的帮助下展开调查,而且已经联系了执法部门。该公司称,将会采取适当措施解决此事。全食超市表示,亚马逊的系统并未与全食超市联网,因此不会受到影响。(李昌丰 / 钛媒实习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