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PW热点】苹果秋季发布会官宣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点举行

【PW热点】苹果秋季发布会官宣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点举行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今天是2022年8月25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28天。2010年8月25日,苹果董事会宣布,苹果CEO乔布斯辞职,董事会任命前苹果COO库克接任苹果CEO一职。

苹果秋季发布会官宣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点举行

苹果正式发布邀请函,官宣秋季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 9 月 8 日凌晨 1 点举行。

苹果 9 月的发布活动的重点是 iPhone 14 机型,预计会有 6.1 英寸的 iPhone 14、6.7 英寸的 iPhone Max、6.1 英寸的 iPhone 14 Pro 和 6.7 英寸的 iPhone 14 Pro Max。今年将不会有 5.4 英寸的 mini 型号。

苹果邀请函的此次主题是“Far out”(异乎寻常),中文主题是“超前瞻”。鉴于苹果此次邀请函设计采用的是太空主题,它可能在暗示新的卫星连接功能。3 月,科技博客 9to5Mac 称,苹果仍在开发这些卫星功能,并可能在今年实现,成为 iPhone 14 功能的一部分。iOS 16 还在 iPhone 状态栏增加了一个新的“SOS”(紧急求救信号) 图标,当用户的 iPhone 失去蜂窝网络连接时,就会出现这个图标。

另外,邀请函的太空主题还可能暗示一个传闻已久的功能,那就是 iPhone 的天体摄影功能。这将改善 iPhone 在弱光环境下的拍照性能,尤其是在室外。如果这项功能实现,iPhone 将能够探测到月亮或恒星,然后使用更长的曝光时间和更多的内部处理来完善图像。

 图源:苹果
图源:苹果

传苹果已开始研发iPhone15:两个新变化

据HT Tech报道,苹果已开始研发iPhone 15系列。根据传闻,iPhone 15系列将有两个新的变化,一个是取消Lightning接口,转而使用USB-C接口;另一个是长焦镜头将配备潜望式镜头,以实现更高的放大倍率。

三部门:严厉打击光伏行业领域哄抬价格、垄断、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工信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促进光伏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到,为促进削峰填谷和产业链稳定,鼓励有关企业及公共交易机构等合理开展多晶硅及电池等物料储备,严禁囤积居奇。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跨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光伏行业领域哄抬价格、垄断、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宁德时代:储能价格传导机制较慢致上半年毛利率偏低,预计接下来会有所改善

宁德时代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关于储能电池毛利率下降到6%问题,公司回复称,储能和动力的商业模式和客户有所不同,储能价格传导机制较慢,对成本变动较为敏感,导致上半年毛利率偏低。与动力电池趋势类似,预计接下来毛利率会有所改善。大部分动力电池客户二季度价格调整协商已基本完成,储能还有一部分正在协商。公司与ATL成立合资公司,全面推进电动二轮、家储、无人机等应用场景电动化,目前相关业务正在开展。

英伟达第二财季营收67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72%

英伟达当地时间8月24日发布截至7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第二季度营收67.0亿美元,同比增长3%,环比下降19%,其中二季度数据中心收入38.1亿美元,同比增长61%,游戏收入20.4亿美元,同比下降33%。

财报显示,英伟达当季净利润为6.5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3.74亿美元相比下降72%,与上一财季的16.18亿美元相比下降5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2.9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6.23亿美元相比下降51%,与上一财季的34.43亿美元相比下降63%。

英伟达预计2023财年第三季度营收59.0亿美元,误差在±2%;游戏和专业可视化收入预计将连续下降,因为原始设备制造商和渠道合作伙伴将减少库存水平,以适应当前的需求水平;数据中心和汽车行业的收入预计将连续增长。

亚马逊将关闭Amazon Care医疗保健部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将关闭其Amazon Care服务,该公司在上个月收购一系列初级保健诊所后,正寻求重组其医疗保健服务。

Amazon Care将于年底前关闭。亚马逊说,该业务未能为亚马逊的目标客群提供足够强大的服务。该业务提供以员工为基础的远程医疗保健服务,同时也派遣医疗提供者到患者家中。

Amazon Health Services的高级副总裁Neil Lindsay说,“这不是一个轻易做出的决定,而是经过数月的仔细考虑后才变得明确。”

蔚来自研 4680 等多种电池,明年小规模投产

据晚点 Auto,蔚来汽车正在自研磷酸锰铁锂和 4680 电池,并计划量产这两种电池,供给蔚来及子品牌阿尔卑斯。

今年 6 月,李斌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中表示,蔚来已组建超 400 人的电池相关团队,将在 2024 年推出 800V 高压平台电池包。据了解,上述 800V 高压电池为 4680 电池,计划搭载到蔚来第三代平台(NT3)的车型中。

接近蔚来的人士表示,蔚来还将小规模投产磷酸锰铁锂电池,供应蔚来子品牌阿尔卑斯。该品牌定位 20 万-30 万市场区间,预计 2024 年上市。

去年 4 月,蔚来开始在合肥经开区建设汽车产业园 Neo Park,计划建成 100 万辆年产能的整车工厂,和 100GWh 年产能的电池工厂。接近该项目的人士称,蔚来合肥电池厂将率先投产磷酸锰铁锂电池。除了合肥的电池厂,蔚来还在上海建设了一条电池试制线,用于电池研发试验和测试。今年 5 月,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显示,蔚来将投资 2.18 亿元在上海新建研发项目,包括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研发的 31 个实验室,1 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 1 条电池包生产线。

[ad_2]

发表回复